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四小下属电厂明细】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6.27-7.01)

2016-07-01 11: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上网电价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广西两大电力交易中心相继挂牌成立 售电侧再推进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6月28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建工作正式启动。6月29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在南宁正式成立,两个电力交易中心的相继成立,标志着电力体制改革的售电侧等核心工作将进入深入实施阶段。

详情阅读

电价又要降了今年两次将减负470亿

据发改委,今年工商业销售电价,可降价金额为168亿元,涉及降价的22个省份。预计电能交易价格将有较大幅度下降。如今年电力直接交易规模从去年的4300亿千瓦时扩大到10000亿千瓦时,按每千瓦时平均降价5分钱测算,可再减轻工商业企业用电支出285亿元。

近年来,电力供应能力快速增长,电力需求增长相对缓慢,电力供求关系呈现宽松态势;同时,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一次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回落,电力生产成本也明显降低。

详情阅读

云南电力供需失衡:利益博弈激烈 电价改革箭在弦上

随着小湾、糯扎渡等具有多年调节性能水电站的陆续投产,云南电力供应从以往“丰盈枯缺”的季节性富余转变为“常态性供过于求”。同时,受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和产能过剩影响,在满足西电东送的前提下,云南省内用电增长缓慢,电力外送需求不旺,电力供大于求的矛盾日趋突出,在弃水窝电、供需失衡的形势下,风电、火电、水电企业的博弈愈加激烈,央企和地方企业多层次、多方面的利益博弈日渐浓烈。

详情阅读

风电恩仇录:老大之争与产业变局

西门子并购歌美飒,两强“结婚”,全球风电市场的“山头”上再次变换霸王旗。

过去的十余年间,中国乃至全球风电市场历经跌宕,风电企业排位座次的微妙变化背后,蕴含的是整个产业曾经的痛点、欲望、争夺与变局。

记者系统梳理了过去12年中国和全球风电行业的座次变化——特别是老大位置之变,和我们的读者一起从另一个视角观察这个产业。

详情阅读

2015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主要情况

2016年6月24日,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联合召开了2016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15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及“十二五”期间全国电力可靠性趋势分析,通报了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情况。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西安南郊变电站爆炸情况】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6.20-6.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