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英国新首相上任 中国对英国海上风电投资会受影响?

2016-07-13 11:02来源:第一黄金网关键词:海上风电国投电力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英国首相卡梅伦伦敦时间11日下午宣布: 本周三晚间,英国将迎来新首相。特雷莎˙梅定于当地时间7月13日,也就是后天,接替他的职务,就任英国新首相。

英国迎来第二位铁娘子

英国首相卡梅伦伦敦时间11日下午宣布: 本周三晚间,英国将迎来新首相。特雷莎˙梅定于当地时间7月13日,也就是后天,接替他的职务,就任英国新首相。

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

卡梅伦表示,他已经完成最后一个首相质询,并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递交了辞呈。13日,他也将作为首相,最后一次亮相议会的首相答问,随后将正式辞去首相职务。

新首相到来考验中国投资者

英国确定离开欧盟,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特雷莎˙梅就任新首相。对于大多数中国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考验他们对英国信心的时刻,中英还会有“黄金十年”吗?

当前中国对英投资正在处于起始阶段的上升期,甚至可以说还没有走完投资者教育的学习曲线。根据FT的数据,从2010年开始到去年习主席访英前,中国大陆对英国的投资规模为141亿美元,尚不及李嘉诚一人在英国的投资额389亿美元。但一旦中国打开水龙头,之前的投资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毕竟去年习主席访英就给英国带去了超过400亿英镑的投资。

今年开始直到6月公投之前,中国对英投资可谓全面开花,从伦敦金融城的写字楼(海航、复星、人寿等等)、快消品牌(上海家化收购汤美天地)、海上风电(国投电力)、到英超足球队(华人文化入股曼城,夏老板收购阿斯顿维拉),投资势头非常强劲。

但我们不能忽视脱欧带给中国投资者的挑战,英国对于中国企业的投资吸引力,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通过在英国设立欧洲总部可以很容易的进入欧盟市场,毕竟相比5亿人口的欧盟,英国只有6400万人。英国作为欧盟成员国时是欧洲单一市场的一部分,享有“四大自由”——产品流动的自由、服务流动的自由、人员流动的资源和资本流动的自由。

退欧之后,英国需要去与欧盟重新谈判,这也意味着,中国企业在英国此前所享受到的进入欧盟市场的种种便利,在一段时间将面临不确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国投电力查看更多>英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