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钢执行副总王锡钦接任风力发电產业协会理事长

2016-07-18 09:09来源:中时电子报作者:林宪祥关键词:风力发电台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风力发电产业协会于7月15日假台大医院国际会议厅,举办年度会员大会,由原任理事长许文都主持,并邀请工业局组长沈维正蒞临致词,嘉勉风电產业的在地化发展,并召开第三届第一次理监事会议,推选中钢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锡钦接任理事长。

中钢执行副总王锡钦接任台湾风力发电產业协会理事长。(图/中钢提供)

行政院能源及减碳办公室郑亦麟主任亦蒞临参与盛会,关心协会的发展,说明行政院已成立能源及减碳办公室,由吴政忠及张景森两位政务委员共同担任召集人,推动能源转型和温减相关政策,办公室正邀集相关部会进行协调,在确保环境生态和在地发展的前提下,加速风场开发进度,此将有利于后续国家风能开发之布建。

新任理事长王锡钦表示,目前台湾离岸风电產业正处于一个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新企机,需要產官学研各界专家学者携手同心,共同面对挑战、找出关键、突破瓶颈,最终必能将机会转化成实用价值,让台湾不但拥有离岸风电,更拥有自主的风电產业,协会未来必须凝聚產学研的能量,协助厂商加速填补產业链的缺口,也会扮演好与政府协商的角色,促成有利產业发展的环境。

会员大会除报告会务活动及财务现况,亦邀请台电公司处长陈一成专题演讲,详细説明台电在离岸风电领域的开发规划,并期待国内风电领域系统整合设计及工程统包(EPC)厂商、系统及零组件制造供应厂家,能够善用此商机,建立起国内自主的技术及產业能量。

当日下午协会邀请国内外专家,举办四项有关离岸风电的专题演讲后,随即召开第三届理监事会议,由新改选出的第三届15位理事及5位监事,推选中钢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锡钦担任理事长,中钢公司风电事业委员会副主委魏豊义担任常务监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