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网招标大蛋糕被“疯抢” 第四次输变电设备中】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8.15-8.19)

2016-08-19 11: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南方电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把握核心技术方向 突破海上风电困局

4月6日,央视题为“甘肃千亿风电基地停摆”的新闻报道播出后,将弃风限电问题推向了全社会讨论的高潮。4月22日,国家能源局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到2020年,国内所有火电企业所承担的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配额需占火电发电量的15%以上。基于风电和光伏的可利用小数相对火电较低,因此,未来4年内,风电和光伏的装机容量要达到现有火电总装机容量的30%甚至更多。

详情阅读

火电“全军覆没” 水电清洁能源赚钱能力如何?

近日,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半年度报告,在火电“全军覆没”的大形势下,我们来看看水电清洁能源赚钱能力如何!

详情阅读

法国:核电大国的“点子”

法国是能源资源较为贫乏的国家,2014年的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约为250百万吨油当量,而其一次能源生产总量仅为122百万吨油当量,不足消费总量的50%。其中,煤炭、石油、天然气几乎完全依赖进口。国内一次能源生产方面,在过去35年间,法国除核电之外的一次能源生产反而下降了15百万吨油当量,相当于其1980年一次能源生产总量的1/3。

详情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