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08.29)

2016-08-30 09: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售电公司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印发《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实施意见》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根据省政府与国家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从2016年开始,用3至5年时间,退出关闭煤矿215处左右,化解产能3303万吨左右,其中省属国有重点煤矿18处、产能1209万吨左右,有效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基本平衡市场供需,大幅减少煤矿数量,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的实质性进展。分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妥善处置退出煤矿职工分流安置问题。

新疆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

近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中指出,到2020年,新疆自治区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互联网+”支撑传统产业的能力进一步夯实提升,网络设施和产业基础得到有效巩固加强,应用支撑和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将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智能装备,组织实施智能制造重大工程,加快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建设,加强产业链协作,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协同制造新模式。推进工业领域大数据中心建设等。

河北发布《关于河北北部电网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河北北部电网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首批拟参加冀北地区直接交易电力用户经我委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审核,符合准入条件的共133家,发电企业15家(共37台机组),今年北网共安排100亿千瓦时的交易电量规模,与用户上报的直接交易电量需求存在较大缺口。11月份冀北地区进入供热期,预留出供热电量空间,并考虑电网安全校核要求,实际安排交易电量规模以实际剩余发电能力为准。

《山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公布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山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规划要求,2020年末,建成由343座集中式充(换)电站、19万个分散式充电桩、1个充电智能服务平台构成的覆盖全省、布局合理、高效智能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重点城市(太原市、晋城市和晋中市)核心区域平均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其他城市核心区域力争小于2.5公里,高速公路平均服务距离不超过50公里,满足全省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等。

贵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居民阶梯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调整居民阶梯电价年度电量分档标准,第一档电量为3000(含)千瓦时以内,第二档电量3000-4700(含)千瓦时以内,超过4700千瓦时以上的用电量为第三档电量。各档电量电价维持国家规定的现行水平不变,即第一档电量电价为每千瓦时0.4556元,第二档为每千瓦时0.5056元,第三档为每千瓦时0.7556元。

贵州发布关于《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引导目录(试行)》公告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引导目录(试行)》公告,本目录涉及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大数据生产流通、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端产品制造共4个领域、27项、133个条目。目录对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的内涵进一步细化,对大数据产业规划、投资引导和扶持发展的重点进一步明确,以更好地引导社会资源投向,利于各地各部门以此为依据,开展大数据产业培育发展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