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31

2016-08-31 15: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发电企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推广PPP模式重点项目主要包括能源领域、交通运输领域、水利领域、环境保护领域、农业领域、林业领域和重大市政工程领域等。其中能源领域包括供电/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资产界面清晰的输电项目、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分布式能源发电项目、微电网建设改造、智能电网项目、储能项目、光伏扶贫项目、水电站项目、热电联产、电能替代项目以及石油和天然气类、煤炭类等。

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实施减量置换严控煤炭新增产能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印发关于实施减量置换严控煤炭新增产能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充分利用煤矿产能置换政策,积极化解过剩产能,严控煤炭新增产能,促进煤炭供需平衡,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全国涉企收费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全国涉企收费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围绕涉企收费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严格标准、同步整改的原则,对2015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的重点收费领域,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牵头或参与印发的各项涉企收费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切实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彻底打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确保国家各项涉企收费政策落在实处,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不再征收,已经降低的收费标准执行到位;对相关收费要同步研究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建立涉企收费监管长效机制。

河北唐山十三五规划:重点推进热电联产建设 稳妥推进超超临界大型发电机组布局建设

近日,《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公布,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提高电力装机水平,继续淘汰能耗高、污染重的小火电机组,重点推进城市和区域热电联产机组建设,稳妥推进超临界、超超临界大型发电机组布局建设,到2020年,超超临界及超临界机组比例占全部火电机组容量50%以上。加快建设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发电机组、国电电力遵化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大唐国际北郊热电厂项目。到2020年,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总规模达到50万千瓦。建设中核集团冀东核电项目、迁西抽水蓄能项目、沿海风电项目、中核迁西太阳能发电项目、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迁西400兆瓦地面光伏发电项目。到“十三五”末,唐山电网主网,500千伏变电站达到11座,220千伏变电站达到73座,唐山配电网,新建110千伏变电站63座、35千伏变电站8座、10千伏配变1082台。

山东省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推进电力价格改革,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电价形成机制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多元化竞争;完善标杆电价体系和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范围,有序放开上网电价;推进输配电价改革,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科学核定电网企业准许收入和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改变对电网企业的监管模式,逐步形成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独立输配电价体系;简化销售电价分类,减少各类电价交叉补贴,建立以用电负荷特性为主的电价分类结构体系,逐步实现公益性以外的销售电价由市场形成。

《重庆市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方案》发布

8月30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重庆市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方案》。方案明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节能减排政策、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大工业电力用户可自行参与直接交易;允许售电公司代理用户参与直接交易,允许组织年用电量300万千瓦时以上的用户“打捆”参与直接交易。

《长汀县小水电站退出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福建省长汀县印发了《长汀县小水电站退出实施方案》。方案规定,2016年一是继续对涂坊河龙头溪源水库上游电站进行退出,二是对水电站开发早,安全隐患大、效益低下,渠道引水造成河道断流长度较长,特别是与当地百姓用水矛盾突出的水电站的退出。8座退出水电站按照全退出方式进行,分别为涂坊河流域的坪坑、肖屋2座水电站,供水矛盾特别突出、安全隐患大、引水渠道造成断流较长的上塘、大寨下、丘坑、长丰、余家地、陈坑6座水电站等。

企业

华电国际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

华电国际8月30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期内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295.57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7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26.35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0.87%,主要原因是上网电价下调和发电量同比减少的影响。2016年上半年本公司完成发电量865.54亿千瓦时,完成上网电量809.76亿千瓦时。截至本报告日,本公司已投入运行的控股发电厂共计57家,控股总装机容量为46,108.7兆瓦,其中燃煤及燃气发电控股总装机容量共计41,236.5兆瓦,水电、风电、太阳能及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控股总装机容量共计4,872.2兆瓦。

京能电力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

近日,京能电力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403.92亿元,较年初增加4.17%;净资产208.17亿元,较年初增长4.5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66.70亿元,较年初增长4.25%;完成发电量162.76亿千瓦时;完成供热量455.88万吉焦。公司整体利用小时数为2228小时,较全国火电企业均值(1964小时)高264小时,其中岱海发电及京隆发电分别较京津唐电网燃煤机组平均利用小时高284小时和37小时, 岱海发电位列网内同类型机组第三,有效保障公司机组利用小时位居前列。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