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华电力公司与河北建设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01 17: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华电力神华集团五大四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国华电力公司与河北建设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华电力公司董事长肖创英、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李连平参加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国华电力公司与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 通知》(国发〔2013〕37号),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本着合作互动、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稳 步推进在河北省内发展中小型燃煤锅炉升级改造和热电冷多联供综合能源项目,改善地区环境质量,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在加深合作方面,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合作,在河北省内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充分发挥国华电力公司 技术、资金、运营、管理和河北建设投资集团市场开发、社会资源等方面的叠加优势和品牌效应,搭建新的投资合作平台,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不断拓宽合作领 域,积极探讨在河北省内合作开展天然气(包括LNG)分布式智慧能源项目,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市场开拓方面,双方以合资公司的名义,寻求政府主导和政策扶持,支持项目发展;建立双方高层领导定期交流沟通机制,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发掘市场潜力,争取市场先机,积极开拓市场,大力推进项目落地,形成产业规模效应,将投资合作平台做大、做强、做优。

在技术研发方面,依托国华电力公司自身技术研发力量,联合华北电力设计院、上海和哈尔滨锅炉 厂,在对国内外中小型燃煤锅炉燃烧方式改善、尾部烟道处理和烟气协同治理等先进技术的引进、吸收、消化的基础上,切合实际、因地制宜,进行集成设计、科技 创新并力求取得技术突破和超越,力求做到“高效能、低排放、低成本、技术优、集约化、智能化”,引领产业结构向高端延伸,将能源清洁利用技术培育成新的经 济增长点。

在项目建设方面,双方以隆尧等项目为试点示范,通过建设 “先进、高端、新型”的示范项目,力争将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标杆工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实现环保领跑、效益领先、创新领航,为有效促进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华电力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四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