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2016年1-8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09-08 08: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华能集团2016年1-8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8月份:

01 华能德州电厂 2、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省环保厅验收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组织区域协调处、大气处、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监察总队、山东电科院以及德州市环保局、直属分局对我区华能德州电厂2、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进行了环境保护验收。目前,该厂6台机组已改造完成4台,剩余2台机组其中6号机组计划于10月底前竣工,5号机组计划于12月初竣工。届时,该厂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等污染物排放分别为3880吨、8908吨、1956吨。

02 华能渑池电厂1号机组锅炉点火吹管圆满成功

8月19日华能渑池电厂进行点火吹管,标志着华能渑池电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华能渑池电厂项目总投资28.6亿元,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市建设投资中心和渑池县会盟城镇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主要建设2×350千瓦超临界燃煤供热发电机组。预计10月1日投入运行。

03 山西华能榆电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山西省榆社县城热电联产项目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可持续发展需求的民生工程,2016年被列入市级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内容为新敷设华能榆社电厂至县城DN800mm供热主管道10.28公里,完成县城区供热主管道改造9.09公里,新建20万m³换热站一座。7月19日,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04 合肥市环保局验收华能巢湖一期燃煤发电机组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近日,合肥市环保局验收了华能巢湖一期2×600MW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超低排放改造项目2号机组改造工程。据悉,该公司在该机组环保改造工程过程中,基本按环评及批复要求落实了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污染物去除率达到了设计要求。

05 总投资3.5亿 华能渑池2×350千瓦热电联产厂外输煤项目建设顺利

7月28日,华能渑池2×350千瓦热电联产厂外输煤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华能渑池2×350千瓦热电联产厂外输煤工程,总投资3.5亿元,占地约177亩。厂外运煤系统布置于厂区南侧约750米处,并行陇海铁路南侧。设计额定输煤能力657万吨,可满足渑池热电厂2台机组使用,预计该项目于9月底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06 杨柳青热电厂4台机组全部达到超净排放标准

8月8日,天津市环保局以确认函的形式正式确认杨柳青热电厂7号机组烟气排放指标达到《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燃气机组排放标准。至此,杨柳青热电厂4台机组全部达到超净排放标准。

07 华能酒泉风电公司故障录波装置技改项目完成

近日,华能酒泉风电公司桥湾、安北风电场330千伏升压站35千伏系统加装故障录波装置技改项目顺利投运,为风电场设备故障或异常运行时,设备保护动作分析和故障处理提供了准确依据。

08 华能如东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开始浇筑

近日,由风电项目总部承建的亚洲在建最大海上风电场项目——华能如东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开始浇筑,为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奠定了良好基础。据悉,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区分为南北两个区,三航宁波分公司负责北区建设,合同金额5.6亿元,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25千米,工作内容为20台高桩承台施工和14台单桩施工及上部风电机安装,工期至2017年6月30日。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8月获核准的86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8月份开工的8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