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GE竞购Adwen首战折戟 西门子将进行收购

2016-09-14 10: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Mark关键词:GE海上风电风电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GE 8 月24 日向阿海珐提交了竞购 Adwen 的提案,据路透社最新消息报道,该提案遭到了阿海珐的拒绝。

“GE 已经向阿海珐提交了竞购提案,不过阿海珐是不可能接受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

Adwen 在法国海岸有与 Engie、Iberdrola 签署 1500MW 的海上风电合同。这些合同的回报都高于市场水平,但是根据协议必须在法国建厂并创造就业机会。GE 在 2015 年并购阿尔斯通后在法国海岸也拥有 1500MW 和 EDF 签署的风电合同。如果 GE 并购 ADWEN 成功,将会成为法国海上风电的绝对领导者。但有消息称 GE 看中的是 Adwen 的技术以及其法国海上风电合同,并非是其在德国的风电运营,也不想在法国建立工厂、创造就业机会。

还有消息称,GE 提交的是不具法律约束力的非正式提案,正式提案尚未提交。GE 还有机会在9月17日前加大筹码继续竞购。

ADWEN、阿海珐、GE 对此未发表评论。

西门子也未做置评。歌美飒发言人表示,ADWEN 出售进程正在推进,目前尚无最终决定。

根据今年6月歌美飒同意与西门子并购时的约定,阿海珐拥有3个月的时间行使卖方权利,如果三个月过后(9月中旬)阿海珐没有找到合适买主,歌美飒将可能选择行使买方权利将Adwen 买入。据歌美飒预估,阿海珐手中的 50% 股份市值为 6060 万欧元。

据法国报纸 Le Figarobaod 报道,阿海珐近期将向西门子-歌美飒出售其在 Adwen 所占的份额。西门子-歌美飒预计将支付 6000 万欧元。

本文由北极星风力发电网Mark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并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