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行业】上半年全球风电达4.56亿kW 年底突破5亿

2016-10-14 08:36来源:风电峰观察作者:盖峰关键词:风电市场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世界风能协会(WorldWindEnergyAssociation)的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上半年,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456GW(4.56亿kW),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500GW(5亿kW)。

本周,世界风能协会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指出,2016年上半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21GW(2100万kW),使得全球累计装机容量达到了456GW(4.56亿kW)。此外,该报告还预测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在今年年底达到500GW(5亿kW)。

世界风能协会秘书长StefanGsänger说:“2016年,风电(装机容量)呈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还有一个好消息是,我们可以看到拉丁美洲和非洲的风电市场也呈现出了强劲的发展趋势。”

“今年年底500GW的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向全球贡献5%的电力供应量。然而,另外一个问题则让人担忧,那就是全球拍卖的趋势正在危及到中小规模企业的驱动作用,这个问题已经使得大部分欧洲市场的增长减缓,并使欧洲市场失去了对亚洲市场的引领作用。”

毫无悬念,中国、美国、德国、印度和西班牙5个国家仍然是全球风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共占到全球风电装机总容量的67%。然而,这些国家在风电行业的一贯优势正在逐渐降低,相比2013年6月,这5个国家曾占据了全球风电市场总容量的73%。

今年上半年,西班牙和美国的新增装机容量只占到了全球新增装机总容量的4%,而德国和印度的新增装机容量约为5GW(500万kW),另一方面,根据报道中国新增装机容量为10GW(1000万kW),约占全球新增装机容量21GW的半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