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两个核电重要设备出现强度不足疑虑

2016-10-20 09:25来源:联合早报作者:李月霞关键词:核电站核电设备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大型铸钢件制造商“日本铸锻钢”(北九州市)涉及法国核电站重要设备强度疑不足事件,这个制造商也制造了关西电力公司的美滨核电站2号机组(福井县)及九州电力公司的玄海核电站1号机组(佐贺县)的重要设备。

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在19日的例会上透露的信息说,供给法方的产品碳浓度存在超标的可能性;而面向日本国内的产品则充分切除浓度偏高的部分等,“采用了碳浓度不易太高的制法”。除日本铸锻钢以外,两家锻造部件厂商也作了同样的报告。

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代理委员长更田丰志指出:“经确认,没有需要采取紧急措施的部件。”

法国核安全局6月宣布,由法国钢铁厂商“克鲁索锻造”(Creusot Forge)和日本铸锻钢生产,并用于法国国内18个运转中的核电机组的重要设备疑似强度不足,正在对此进行调查。随后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也开始在国内启动调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