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陕西:全面实施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推进“十三五”综合水利、电网等规划实施(全文)

2016-10-25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火电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7加快培育区域新增长极。优化人口、产业、交通、公共设施布局,打造黄河沿岸、渭北台塬、渭河北岸、陕晋蒙毗邻、汉江上游五大区域板块。深化4个镇级综合改革试验区试点,再选择一批具备条件的镇扩大试点范围。争取户县、南郑县等撤县设区,加快神木县、彬县设市步伐,培育一批新的区域发展极。(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按职责分别牵头,省编办等部门配合)

十、加快实施金融创新战略,补齐金融业发展不足短板

38大力培育金融市场主体。支持长安银行、秦农银行、金控集团、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加快发展,鼓励地方金融机构通过上市、资产重组、兼并收购等措施,壮大资产规模。吸引境内外金融机构在陕设立业务总部、营运总部、研发中心等,力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入驻。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推进条件成熟的县级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争取民东银行、西京银行尽快获批,鼓励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起设立村镇银行,倾斜支持县域小额贷款公司设立。(省金融办牵头,陕西银监局等部门配合)

39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支持企业利用国内国外两种市场、股权债权两种工具,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支持企业上市挂牌,推广债贷组合、可续期债券、美元债、项目收益票据、创业创新公司债等创新品种,壮大私募投资和创业投资规模,积极发展金融租赁、融资租赁。争取国家专项建设资金注资,组建陕西融资担保集团;成立陕西信用再担保集团,推进省级融资再担保业务全覆盖。到2020年全省上市公司和挂牌企业数量较“十二五”末翻一番,担保和再担保市场规模达到1500亿元。(省金融办牵头,陕西证监局等部门配合)

40深化金融发展创新。鼓励国有大型银行承销政府债务,优化地方信贷结构。积极稳妥发展互联网金融,支持并规范第三方支付、众筹和P2P借贷平台等互联网金融业态发展。积极复制上海自贸区金融政策,探索发展离岸金融业务。争取设立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交易所,力争到2020年建成1-2个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跨区域要素交易平台。通过与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合作,组建千亿元级产业发展基金,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省金融办牵头,省发展改革委、陕西证监局等部门配合)

补短板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事关陕西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紧制订具体工作计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全面实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的积极性,营造补齐短板、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省发展改革委要会同相关部门细化分解补短板重点任务,并切实加强督查协调。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密切沟通、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