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博乐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2016-11-01 09: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博乐市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博乐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规定》(新环评价发[2013]488号)中的相关规定,现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进行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博乐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建设单位:博乐市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金额:15000万元人民币

项目性质:新建

项目规模: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3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10.95万吨。

建设内容:建设1台3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高质时锅炉蒸发量为31.5t/h,汽轮发电机的发电量为5.9 MW。配置1×N6MW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为3.36×107kW˙h,年上网电量为2.68×107kW˙h。

作业制度与定员:年运行小时数8000h,三班制生产,每班工作8小时,全厂劳动定员68人。

工程概况:工程利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要建设垃圾接收、储存系统、焚烧系统、热力系统、汽轮发电机系统、烟气处理及排烟系统、除灰渣系统、渗滤液处理收集系统等。核心设备焚烧炉采用海螺创业公司中间流式炉排炉(引进日本川崎重工技术)。烟气处理系统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的组合工艺技术。

生活垃圾由博乐市环卫部门运输车运至厂内的垃圾贮坑内,采用全密闭车厢可卸式垃圾运输车辆运输。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一)施工期

1.大气环境影响

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汽车尾气、工地生活燃煤废气等废气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不利的影响。只要加强管理、切实落实好相关措施,施工场地扬尘对环境的影响将会大大降低。

施工场车辆在施工场范围内活动,尾气呈面源污染形式;汽车排气筒高度较低,尾气扩散范围不大;车辆为非连续行驶状态,污染物排放时间及排放量相对较少。故施工期汽车尾气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工地生活燃煤废气排放量小,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较小。

施工期的影响是局部的、短期的,随着本项目投入运行就会消失。

2.水环境影响

施工期的废水排放和雨天产生的地表径流,将携带一定量的污染物和悬浮物,随意排放将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危害,且建筑场地土质较疏松,易被冲刷。所以,施工单位要加强管理,并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施工期的废水对环境的影响是可以最大限度的消除的,并且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而消失。

3.声环境影响

本项目主要包括装修工程、设备安装工程等工程作业。根据拟建项目的性质,施工期的噪声主要可分为机械噪声、施工作业噪声和施工车辆噪声。

根据预测结果,昼间距离施工机械100m处方可满足标准限值要求,若夜间停止使用噪声最大的混凝土搅拌机和轮式装载机,则夜间200m处噪声方能达标,环境敏感点均位于主要施工点800m的范围外,在采取了有效的噪声防护措施后,影响相对较小。随着施工期的结束,噪声的影响也随之消失。

4.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施工垃圾主要来自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活动带来的生活垃圾。

施工期间如果不采取措施进行严格管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将使施工现场的环境恶化,并对周围环境产生不良影响。施工垃圾主要为碎砖瓦砾、建筑材料的废边角余料、各种废涂料等。

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主要是厨余物、包装袋等,应及时清理,避免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在清运过程中,运送弃土应使用不漏水的翻斗车,渣土不得沿途漏散、飞扬,清运车辆进出施工现场不得带泥污染路面。

因此,项目在施工期间的施工垃圾的及时清理、清运,送至建筑垃圾填埋场做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送至生活垃圾填埋场作卫生填埋。使施工垃圾对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

(二)运营期

1.大气环境影响

经过预测,评价范围SO2、NOx的小时、日均、年均最大浓度贡献值均低于评价标准限值;Cd、Hg、Pb、PM10的日均、年均最大浓度贡献值低于评价标准限值;CO、HCL、HF的小时、日均最大浓度贡献值低于评价标准限值;NH3、H2S的小时最大浓度贡献值均低于评价标准限值;二噁英的日均、年均最大浓度贡献值低于评价标准限值。各关心点SO2、CO、PM10、NOx、HCL、Hg、Cd、Pb、二噁英、氟化物小时、日均、年均贡献值均未出现超标现象。各关心点SO2、CO、PM10、NOx、HCL、Hg、Cd、Pb、二噁英、氟化物小时、日均、年均贡献值均未出现超标现象。

评价范围内,二噁英参照日本环境质量标准,其年均值能够满足相关要求。而环境空气敏感点中,各敏感点相对受到影响较小,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标准要求,对人体影响较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