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全球首家!东能源海上风机装机突破1000台

2016-11-01 17:06来源:丹麦风能简报关键词:东能源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DONG Energy在其网站宣布,该公司并网的海上风电机数量达到1000台,这是全球首家创下千台海上风机纪录的公司,世界海上风电发展历史上又诞生一个新纪录。

DONG Energy第1000台海上风电机来自德国海上风电场GodeWind 2,这是DONG Energy在丹麦,英国和德国全部或部分拥有和运营的众多风电场之一。

DONG Energy已有25年海上风电开发经验,到2015年底,DONG Energy共拥有总容量为3GW(3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场。DONG Energy的海上风电业务还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DONG Energy正在英国和德国建造一些大型海上风力发电场,从2016年到2020年,将建成比过去25年更多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到2020年,其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6.7GW,相当于1700万欧洲人的用电量。

海上风电已经从前沿技术发展为可靠的能源

1991年,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场--丹麦Vindeby海上风电场建成,由11台装机为0.45MW的风机组成。之后一直在迅速发展。今天,市场上最大的风机的装机容量几乎是Vindeby海上风电场的两倍。

DONG Energy负责建造海上风电场的高级副总裁AndersLindberg称,“海上风力已经从前沿技术发展成为可靠和清洁的能源,成为电力部门的主力电源之一,并在能源行业的绿色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1000台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我们在建设和运营海上“发电厂”方面拥有独特的经验和模式,这对于我们确保继续降低海上风电的成本至关重要“。

海上风电机单机容量 25年增长18倍

海上风电的发展真正起飞在2007年,当时DONG Energy建设了英国Burbo Bank海上风电场,当时是首次采用世界上最大的风机,单机容量为3.6MW,比上一代产品2.3MW海上风机的功率提高了56%。

DONG Energy的另一次突破是在2015年,当时在英国WestermostRough海上风电场首次采使用了6MW风机,又一次刷新了世界纪录。随后的2016年9月,DONG Energy在英国Burbo Bank扩建项目中安装了最新的8MW海上风机,也是市场上最大的风机(叶片长度为164米)。

相关阅读:

丹麦东能源在哥本哈根上市公开IPO

据可靠消息,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丹麦东能源(Dong Energy)6月9日在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上市,完成审查后,于今年9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

东能源预计其每股的发行价格在200丹麦克朗-255丹麦克朗(约合30.1-38.38美元),不久后又提高了最低发行价,变成了220丹麦克朗-255丹麦克朗。东能源原计划提供给散户的股票是300万丹麦克朗,并与6月8日11点关闭对散户IPO,但由于散户太多供不应求,东能源6月7日直接关闭了对散户的IPO。但仍然对大额投资者开放。

东能源这次预计将卖掉手中现有的15.1%~17.4%的股份。IPO后丹麦政府将握有50.1%股份,依然掌握着绝对控股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