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综合正文

《巴黎协定》今日正式生效 风电大咖们怎么看?

2016-11-04 08: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巴黎协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举世瞩目的《巴黎协定》将正式生效。它是继199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1997年《京都议定书》之后,人类历史上应对气候变化的第三个里程碑式的国际法律文本,形成2020年后的全球气候治理格局。它代表人类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的一个新里程碑,也意味着化石能源的历史最早可能在本世纪中终结,人类正在开启可再生能源新纪元。

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整理汇总,转载请注明来源!

《巴黎协定》之中国承诺

《巴黎协定》大事记

1、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大会在法国巴黎召开,196个缔约方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

2、2016年4月22日,超过160个国家的代表在纽约签署《巴黎协定》。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代表中国在文件上签字。

3、9月3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中国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成为23个完成了批准协定的缔约方。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G20杭州峰会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签署文件。

4、10月4日,欧洲议会全会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欧盟批准《巴黎协定》的决议,欧洲理事会当天通过书面程序通过了这一决议。5日递交了通过《巴黎协定》的文件。

5、10月5日,联合国宣布《巴黎协定》跨过生效所需的两个门槛,将于11月4日正式生效。

6、11月4日,《巴黎协定》正式生效。

风电行业大佬们怎么看?

朱明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司长

《巴黎协定》中国承诺要求必须转变思想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

我国政府已经向国际社会承诺,非化石能源占比在2020年达到15%,2030年达到20%,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杭州G20峰会上正式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提交巴黎协定批准文件,承诺在2030年左右并力争提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将按照《巴黎协定》要求每五年评估进展。今后应对气侯变化将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主动作为,加快发展清洁低碳的可再生能源是中国推动经济绿色转型的新动力,是开展能源市场和消费革命的核心内容,也是中国落实《巴黎协定》减排温室气体必然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以可再生能源引领我国的能源革命。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国际社会共同落实《巴黎协定》新动力下,我们将积极构建能源领域,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良好发展氛围,实现从风电大国向风电强国的跨越和转变,推动一场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革命。

秦海岩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促进低碳转型的庄严承诺已经成为中央和各级政府必须合力完成的法定义务

中国签署通过《巴黎协定》意味着我国对国际社会关于大力发展新能源,促进低碳转型的庄严承诺,已经成为中央和各级政府必须合力完成的法定义务。同时,面对化石能源使用导致的雾霾等日益不能承受的环境问题,中国只有跨越油气时代,直接进入可再生能源时代,才能实现经济社会的低碳、绿色、可持续增长。为此,党中央和国务院明确提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的目标。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等权威机构的测算,要确保实现这些目标,非水可再生能源电源要承担重要发展责任。具体到风电产业,至少要达到2.1亿千瓦的并网装机规模,并力争达到2.5亿千瓦;即从目前到2020年,年均新增装机规模要保持在2500万千瓦左右。

杨校生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理事长

《巴黎协定》将引领全球进入绿色低碳发展新阶段

《巴黎协定》将引领全球进入绿色低碳发展新阶段,中国在这里也要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成为主力能源,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业,也是一场革命,这是包括风能在内的所有城市能源事业从业者的一个光荣的使命,值得我们为之不懈的努力。近年来中国保持了全球最高的风电发展速度,在持续发展的进程中现代风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成为一支强大的生力军,也是这次革命的主力军。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本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黎协定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