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我们需要多少台风力发电机才能为整个地球提供电力

2016-11-08 08:53来源:环球解密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力是一种被严重低估的资源。根据美国风力能源协会(Americ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AWEA),美国虽然去年投资了145亿美元的风力发电项目,但风力发电厂仍然只提供全国电力的4%。

在全球范围内,这个百分比大致相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估计,非都会风力发电场有技术上的潜力,来生产全世界消耗电力的40倍。一个由风力提供电力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

光用风力发电为世界供电的需要的面积

全球风能协会(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秘书长Steve Sawyer做了数学计算:21,000兆瓦小时(全球年平均电力消耗)除以每台风力发电机的年均风力发电量0.005256兆瓦小时(terawatt- hours),等于大约3,995,434台陆上涡轮机。

Sawyer说:「在土地利用方面,如果它们靠近在一起,这3,995,434台涡轮机将占据阿拉斯加大小的一半。」

取决于位置,世界各地的风力发电项目具有不同的空间比;从要求每0.04平方英哩(1平方公里)产生百万瓦(megawatt,MW),到每0.02平方英哩(0.5平方公里)产生百万瓦。

如果涡轮机相隔更远,390万涡轮机将会用到比西班牙小一点的土地。

为了进行计算,Sawyer考虑平均风力发电机的功率为2MW,而全球效率为30%。

这意味着它可以在30%的时间内达到其全部发电潜力,因为风并不总是一直在吹,而且风力发电场有时会关闭以进行例行性维护。

该百分比也考虑到电网中的限制,例如,如果电网从风力发电场接收到超过它所能处理的功率,管理者将关闭几个涡轮机。

正如AWEA的John Hensley在先前指出,30%实际上是相当有效率的。做个比较,太阳能项目的平均效率为20%,而化石燃料生产设施的平均运行容量为其全部容量的40%至60%。

当您将风力发电机的平均潜力(2 MW)乘上30%的年能源效率和一年中的8,760小时的时候,您可以获得Sawyer对每台涡轮机每年可生产的百万瓦小时的估算( 5,265百万瓦小时,或是0.005265兆瓦小时)。

根据涡轮机的尺寸(更大的可以产生更多电力),整体来说,我们可能需要更少的风力涡轮机。

如果我们只使用非常高效率的涡轮机(也就是40%的容量产生4百万瓦功率的涡轮机),大约149万台涡轮机就可以供应全世界的电力消耗。

由于风力涡轮机技术的进步,自1980年代以来,部署风能(wind energy)的成本已经降低了90%。

Hensley说:「风力发电机现在也可以建造得比以往更高、更大,使他们能够比过去控制更多的电力。」

与陆上涡轮机相比,离岸风电场的涡轮机安装在海洋而不是陆地,由于在海面上风比在陆地上更多,因此可以提供三倍的功率量。

达成一个全球共识,全世界应该安装数百万台涡轮机将是一个牵强的计画,即使最近的成本降低。

但是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性越来越低,总是一个值得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