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9

2016-11-09 15: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国家能源局批复新疆开展能源综合改革试点

国家能源局印发《国家能源局关于支持新疆推进能源综合改革的复函》(国能法改〔2016〕271号),批复新疆能源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新疆成为全国首个开展能源综合改革试点的省区。新疆能源综合改革试点的主要任务,一是放宽能源领域市场准入,二是推动管网第三方公平接入,三是促进完善能源价格机制。

重庆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有关补充事项的紧急通知

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有关补充事项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参与2017年全年和2017年一季度直接交易的,应于2016年11月17日前向市电力交易机构提交直接交易意向性协议。参与2017年二至四季度直接交易的,前一季度最后一个月5日前将下一季度的直接交易意向性协议报市电力交易机构。市电力交易机构按规定组织市场主体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完成直接交易申报,并将无约束交易结果提交市电力调度机构进行安全校核,并将安全校核结果尽快通知相关市场主体。

再增三家!甘肃售电公司再更新

甘肃省发改委11月8日再次公布了3家进入市场主体的售电公司,分别是甘肃电投售电有限公司、甘肃宏祥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甘肃中能源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售电专委会正式成立

11月8日广东售电专委会正式成立,这是广东第一家代表售电公司的民间组织,也是全国第一家。此次参加成立大会的售电公司的代表共计67家,比起筹备会上48家代表公司,售电专业委员会的队伍在逐渐壮大。据据会议主持方广东省电力工程企业协会会长和秘书长介绍,目前专委会的成员主要来自第一批与第二批售电目录上的公司,未来还会吸纳目录上的其他代表企业。

江苏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

11月7日,江苏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推选19位代表当选第一届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委员,推选江苏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顾瑜芳同志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市场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章程;研究提出电力市场建设建议,研究讨论电力市场运营规则及相关实施细则;研究讨论涉及市场主体利益的重要事项,听取市场主体诉求,提出合理意见建议;监督电力市场运营和交易规则执行情况,并及时向省经信委、江苏能源监管办等政府部门反映。

政策

《内蒙古自治区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的若干政策》印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的若干政策。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数据中心开放政策、资源开发应用政策、企业落地鼓励政策、企业运营扶持政策、科技研发支持政策、企业融资扶持政策、人才引进培养政策等。

《张家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印发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公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要求,突出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为核心,加快推进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三四期、国家风光储输示范、百万千瓦级光伏廊道、国网新源张家口风光储输示范电站、光伏电站等工程建设,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全面完成大唐电力张家口发电厂、宣化热电厂、张家口热电厂煤电节能升级和超低排放改造,推进大唐电力蔚县热电厂建设进度和经开区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特高压等骨干电网建设,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新建张北解放、坝上等500千伏输变电站等。

《龙岩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印发

近日,由龙岩市发改委组织,龙岩市城乡规划局委托龙岩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龙岩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通过市规委会审议。根据中心城区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结合未来发展趋势,到2020年中心城区新能源车辆发展规模将达到5000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600辆,乘用车约3800辆,物流、环卫等专用车600辆。

西安印发《关于鼓励和规范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实施意见》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印发了《关于鼓励和规范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要有利于改善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的产权结构,提高项目的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要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要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允许非国有资本参与除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和限制准入以外的国有企业投资项目。

企业

华电、国电投与神华、中煤签订电煤中长期协议

11月8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分别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领导的见证下,在中国华电总部签署电煤中长期合同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及四家企业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