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贵州省环保厅受理1个生活垃圾制气发电综合利用项目

2016-11-10 17: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垃圾制气发电贵州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贵州省环保厅受理了正安县城镇生活垃圾制气发电综合利用项目。本项目位于正安县凤仪镇山峰村樊家槽(正安县垃圾填埋场旁) ,工程总投资 16000 万元, 设计建设规模为年处理城镇生活垃圾: 109500t/a; 生产塑料母粒:2136t/a; 生产加气砼建材: 12 万 m 3 /a; 制可燃气: 8569.08 万 m 3 /a, 年发电: 3926.9万 kw˙h/a。工程建设内容围包括:垃圾分选车间、加气砼生产车间、塑料制粒车间、制气发电车间、废水处理车间,配套建设消防水池、磅房、储气罐、生活生产水池及办公设施等。详情如下:

工程名称:正安县城镇生活垃圾制气发电综合利用项目

性质:新建

建设单位:正安乾元盛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服务年限:设计服务年限 30 年

建设地点:正安县凤仪镇山峰村樊家槽(正安县垃圾填埋场旁)

总投资:建设总投资 16000 万元,环保投资 1502 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 9.39%。

占地面积:25300m 2 ,总建筑面积 26546m 2 。

劳动定员:新增人员 120 人,其中管理人员 10 人。

工作制度:年工作 300~365 天,每天工作 6~24 小时。

工程概况

本项目位于正安县凤仪镇山峰村樊家槽(正安县垃圾填埋场旁) ,工程总投资 16000 万元, 设计建设规模为年处理城镇生活垃圾: 109500t/a; 生产塑料母粒:2136t/a; 生产加气砼建材: 12 万 m 3 /a; 制可燃气: 8569.08 万 m 3 /a, 年发电: 3926.9万 kw˙h/a。工程建设内容围包括:垃圾分选车间、加气砼生产车间、塑料制粒车间、制气发电车间、废水处理车间,配套建设消防水池、磅房、储气罐、生活生产水池及办公设施等。

产业政策符合性

本工程为生活垃圾制气发电综合利用项目,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21号令《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 (2013年修正) 》第一类“鼓励类”第三十八条“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第20款“城镇垃圾及其他固体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工程”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同时项目加气砼建材生产不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 (2013年修正) 》淘汰类和限制类之列,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规划符合性分析

项目选址位于正安县凤仪镇山峰村樊家槽, 选址已获得正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选字第 520000201302175 号”同意,符合正安县城乡规划要求。

环境风险评价

主要分析储气柜内可然气泄漏 (不导致火灾或爆炸时) 引起的环境污染风险,预测评价因子为 CO。根据预测结果,泄漏 10min 时,根据选取的 SE 风 F 级稳定度气象条件下, CO 风险泄漏排放浓度预测最大点处 (11.4m) 为 2783.77mg/m 3大于半致死浓度,半致死浓度范围为 13.1m;但从(GBZ2.1-2007) 《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化学有害因素》短时间接触容许浓度 30mg/m 3 看,SE 风 F级稳定度气象条件下轴线上浓度最大点远超此浓度限值,最大影响范围为303.9m,因此风险排放时对厂区及周围环境的危害较大。计算得出本项目风险值为 2.586×10 -6 /a,小于同行业化工项目的可接受风险水平 R L =8.33×10 -5 /年。评价认为本项目的建设,风险水平是可以接受的。17.1.8 环境经济损益分析工程本身就是环保治理工程,项目直接环保投资 1502 万元,占工程建设总投资的 9.39%,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和废气处理治理。通过污染治理,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 可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并可少缴纳排污费等, 产生的废水处理后回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垃圾制气发电查看更多>贵州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