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印度风电市场:中国企业新机遇

2016-12-02 08:45来源:D.H.律师事务所关键词:风电市场印度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大恒竺成(D.H.)律师事务所评注:上周,印度政府发布了关于风电领域的新的监管通告,使得印度风电市场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变得愈发有吸引力。本期印度法商快讯我们将对印度风电领域的新机遇向中国投资者进行阐述。

印度新能源部2016年11月25号发布的公告称,之前负责在印度市场上新型风力涡轮机出售许可的政府委员会将即行解散。该委员会由政府各部门代表以及行业代表组成,如印度风力涡轮机制造者协会、印度风力发电厂商协会以及国家风电研究院。之前,新的市场参与者只有经过该委员会的批准,并且该委员会将该参与者的名字列入政府的花名册之后,该参与者生产的产品才可以在印度出售。

最近印度政府的通告宣布该委员会解散之后,新的市场参与者仅仅需要向印度新能源部进行单一的在线申请即可将其产品在印度市场上出售。而申请的唯一标准是基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标准,或者采用DNV GL这一国际标准。也就是说,只要外国风力涡轮机生产者的产品符合国际标准,则无需再行申请新的印度国内标准认定之后才可以进入印度市场,这无疑是一个减轻繁文缛节的利好消息。

印度政府此举是为了将“活水”引入风电行业,加强行业竞争,以刺激该行业的增长。印度风电领域目前位居世界第五,装机容量约28GW。但是目前这一容量远远低于印度政府设想的陆上102GW的目标。与中国相比,中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已超145GW,对于风电市场的企业来说,印度市场的机遇远大于中国市场。

数月前,印度政府也将其持有的印度风电市场的数据向风力涡轮机生产厂商进行了提供,以促使其加紧步伐进入印度市场。由此也表明,政府急切的希望越来越多的风电厂商可以迈入印度,缓解这一人口大国电力短缺的问题。

印度大恒竺成(D.H.)律师事务所评注:数年之前,有一些中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曾试图进入印度市场,但是其花费数年之后,无法取得当时还存在的印度国内认证和许可文件。当时该委员会的批准文件,我们认为其实质上是一种“非关税壁垒”,从而使得外国同行业从业者非常难以进入该市场。在目前出现该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如果中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厂商可以抓住机会进入印度市场,我们相信,这对于其在印度乃至全球的布局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印度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