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首批105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名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11.28-12.02)

2016-12-02 11: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火电增量配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局印发《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

国家能源局昨日正式印发《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风电发展目标和建设布局。规划指出到2020年底,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确保达到2.1亿千瓦以上,其中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风电年发电量确保达到4200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6%。有效解决弃风问题,“三北”地区全国达到最低保障性收购利用小时数的要求;风电设备制造水平和研发能力不断提高,3-5家设备制造企业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份额明显提升。

详情阅读

煤电博弈:市场煤再遇计划电 电企亏损政府出手降煤价

煤炭价格的快速上涨,电企压力倍增,煤电“顶牛”再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期华能、华电、大唐、国电四家电力央企联合给陕西省政府提交报告,表示现在的电煤价格已经超出企业成本,要求政府对电价进行上调。

详情阅读

能源局公布首批105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名单!

国家发改委将在全国确定100个左右的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的消息一经发布,各省积极上报,据悉总规模超过160个,有消息称最终确定的试点名单有105家,除了以下名单中的103家外还将增加河南航空港及湖南湘潭经开区。

详情阅读

增量配电网市场这个千亿蛋糕怎么分?都需要知道哪些点?

自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电力行业破除了独家办电的体制束缚,从根本上改变了指令性计划体制和政企不分、厂网不分等问题,初步形成了电力市场主体多元化竞争格局;

详情阅读

电力体制改革:迎战2017年的“124”方案

为实现9号文件明确的既定改革任务,避免2017年电力体制改革陷入泥潭,要求我们“跳出电力看电力”,实施“124”方案,具体讲就是“坚定一个方向、把握两个大局、抓住四个重点”。

详情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