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大丰海上风电装备基地成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2016-12-07 15:56来源:盐阜网作者:顾晶晶 宋金鑫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装备基地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2016年第二批20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认定名单。其中,由江苏盐城大丰区政府申请、江苏省科技厅推荐的国家火炬大丰海上风电装备特色产业基地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江苏盐阜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达到3家。

国家火炬大丰海上风电装备特色产业基地拥有风电整机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20多家,其中骨干企业7家,形成了以风电整机为上游,发电机、叶片、机舱罩、轮毂、塔筒等为下游较为完整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以金风科技、中车电机为代表的主导产品在国内均占有较高市场份额。现有高新技术企业6家,建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10个、技术转移中心2个、检验检测中心2个、人才培训中心1个,实施国家级科技项目17项、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项,申请发明专利114件。拥有院士3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2名、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8名。2015年,实现产值85亿元、营业收入79亿元、利税7.13亿元。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在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领域和一定的地域范围内,通过制定发展规划、优化发展环境、提供科技服务、促进企业集聚等方式,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大丰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共3家,除了新认定的国家火炬大丰海上风电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外,另外2家为国家火炬大丰金属材料处理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大丰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分别于2013年12月、2015年8月认定。其中,国家火炬大丰金属材料处理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又于今年10月通过复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备基地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