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2016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12-08 08: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华能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华能集团2016年1-11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11月份:

01 华能萨希瓦尔燃煤电站1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巴基斯坦时间11月22日13时16分,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66万千瓦燃煤电站工程1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锅炉本体安装、受热面系统的管道焊接及一次密封工作全部完成,比计划提前了70天。锅炉水压试验一次圆满成功,为下一步锅炉保温、酸洗、吹管等后续工作和机组高质量、高水平明年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02 创国内先河 华能黄台电厂两台高背压供热机组同时供热

11月16日,华能黄台电厂7号机组完成低压转子更换后顺利启动并网,这是继11月7日该厂8号机组高背压改造完成顺利并网后,投运的第二台高背压供热机组,至此该厂7、8号两台高背压供热机组开始同时运行,开创了国内同一电厂两台300MW等级高背压供热机组同时运行之先河。目前,两台机组热网循环水流量分别为11000吨/小时、12000吨/小时,发电负荷分别为185MW、215MW,机组及供热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华能黄台电厂现役四台机组总供热能力4500万平方米,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全部低于天然气发电机组排放标准,该厂成为国内唯一两台300MW等级高背压机组供热及全省最大的绿色清洁热源企业。

03 华能渑池2×350MW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11月15日凌晨1时1分, 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华能渑池2×350MW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这是继汽机扣盖、水压试验、厂用带电、点火吹管、汽机冲转等主要节点高标准一次成功后的又一重要工程节点,是机组进行168小时性能考核试验和发电投产的必备条件。目前,项目部正在全力做好机组冲刺168小时试运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投入运营。

04 华能首个百万千瓦级二次再热电厂全面建成投运

11月9日8时26分,华能山东莱芜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7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该厂两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全部投产,标志着华能集团公司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电厂全面建成投运。莱芜电厂两台百万机组扩建工程是山东省和华能集团公司“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电源项目,是国内首批二次再热百万机组,具有高效、低耗、清洁、环保等特点。

05 总投资约33亿元 华能董家口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日前,华能董家口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核准,据悉,该项目位于董家口经济区内,总投资约33亿元,规划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256万吉焦,建成后可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区内各企业生产的能源需求。项目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对两台机组100%烟气进行脱硫。项目产生的灰、渣、脱硫石膏可全部综合利用,两台机组年产脱硫石膏4.4万吨。

06 华能日照电厂热力2号管线工程竣工

11月5日,华能日照城市集中供热2号管线工程全线完成注水,工程进入竣工调试阶段。该工程敷设2×25公里供热管网、建设2座区域换热站和1座中继泵站,总投资2.57亿元。工程建成后,日照电厂最大供热负荷可达1055万吉焦,新增供热能力2150万平方米,总供热能力将达到3100万平方米;替代关停现有的城西、高科园、山海天等城区边缘的小锅炉,可以满足全市10至15年的供热需求,有效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07 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电站2号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1月3日,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台66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2号机组本体安装工作正式开始。至此,该工程两台发电机定子全部就位。

08 华能潮州饶平大北山48MW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1月18日,总投资44930万元的华能广东分公司饶平大北山48MW风电项目取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这意味着广东分公司圆满完成2016年度风电核准任务。该项目核准为进一步扩大广东区域风电装机规模创造条件,为新能源公司完成年度前期任务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获核准的107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份开工的116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