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份开工的116个火电项目情况

2016-12-02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份开工的116个火电项目情况,其中涉及燃煤发电项目、热电联产项目、煤电一体化项目、垃圾发电项目、燃气发电项目、超低排放项目等,以下为项目详情:

 

11月份:

一期投资26亿元 日照太平洋东亚电力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11月26日,日照太平洋东亚电力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日照市与新加坡金鹰集团清洁能源综合项目首个项目正式落地开建。该项目由新加坡金鹰集团旗下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规划建设规模为6套9FB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项目一期投资26亿元,先期建设2套9FB级燃气热电联产机组,年发电量约为48.1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为743万吉焦,预计2019年6月投入商业运行。

总投资约31亿元 安龙煤电化产业基地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11月23日,安龙县煤电化一体化产业基地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开工仪式在普坪镇新寨村举行。据了解,安龙煤电化一体化产业基地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于2014年12月31日获得省发改委核准,项目建设为2×350MW+1×25MW超临界抽凝机组,动态总投资约31亿元,年发电量约45亿度。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3.8亿元,年创税收约1.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人,对安龙县乃至全州相关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总投资3.5亿元 都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动工

11月18号,贵州省都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动工。据了解,都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80亩,总投资3.5亿元。项目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其中一期项目建设周期为一年,建成后日处理垃圾每天600吨,根据项目可研报告预算,项目一期建成后,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2万吨,年上网成交电量3160万千瓦时。此外该项目在服务都匀市的同时,还同时辐射都匀经济开发区、平塘、独山、三都等各县市区,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

总投资5.5亿元 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11月16日上午,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仪式在亳州市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区内举行。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规划规模为两炉两机及配套供热管网,总投资5.5亿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一台130吨高温高压生物质低氮燃烧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一台30兆瓦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供热管网,投资约3.6亿元。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年发电2.4亿度,年供热25万吨,年产值约1.8亿元,年消耗农作物秸秆等农林废弃物31.86万吨,能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每年能增加农民收入8000多万元,年节约标煤8.45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1.97万吨。

总投资35亿元 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全面开工

11月13日,唐山遵化2×350兆瓦热电厂桩基工程开工,预示热电联产项目全面开工。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是立市大项目,是唐山市委、市政府2016年的1号工程。据介绍,国电电力遵化2×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上大压小”项目由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遵化市北方矿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出资比列为51:49。该项目拟建设2台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年发电量约3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790万吉焦,计划投资约35亿元。

一期投资近1亿元 安徽池河镇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11月9日上午,安徽省定远河盛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池河镇举行。据悉,定远河盛农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是借助江南大学生物发酵方面的国内领先技术,投资定远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项目一期投资近1亿元,拟建设一座年处理有机废弃物7.5万吨、年产生物质电2000万度、年产有机肥5.5万吨的工厂。

总投资3.4亿元 安徽巢湖首家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

11月8日,鑫皖新能源有限公司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在巢湖市柘皋镇建和村举行开工仪式。鑫皖质能发电项目为巢湖市首家生物质能发电项目,位于柘皋镇建和村境内,占地面积约276亩,总投资3.4亿元,新建1×13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1台3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消耗秸秆25.25万吨、发电利用小时数7000小时、发电量21000万千瓦每小时、上网供电量19110万千瓦每小时。同时投资8700万元,利用生物质能发电灰渣配套新建一条年产10万吨有机肥生产线。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获核准的107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