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份开工的116个火电项目情况

2016-12-02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份:

吐鲁番市高昌区南环路第二热源建设工程开建

9月27日,记者从吐鲁番市高昌区热力公司获悉,9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的高昌区南环路第二热源供热锅炉房工程,预计10月中旬可吊装锅炉。高昌区南环路第二热源供热锅炉房工程位于高昌区南环路与西环路交汇处,预计总投资2580万元,将建成2台40吨热水锅炉。建成后,将承担高昌区文化路以南住宅小区以及沿街商住楼等区域的供热。目前,该热源站基础工程正在建设中。

总投资5.95亿 平凉中心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二期项目开工

9月18日,甘肃平凉中心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二期项目开工,项目建设至2020年,供热覆盖面积1200万平方米,并与一期工程形成功能互补,解决泾河两岸和集中供热一期工程未覆盖区域的供热问题,有效提高城区供热质量。同时,中心城市共可以关停约300台供暖燃煤锅炉,减少烟尘排放,缓解环境污染问题。二期项目估算总投资为5.95亿元,主要供热区域为泾河两岸及主城区一期工程未覆盖区域。工程将敷设一级供热管网51.56公里,新增热力站93座。

白音华自备电厂新建项目获得核准并开工

9月13日,内蒙古发改委印发《关于锡林郭勒盟中电投白音华自备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白音华自备电厂2×35万千瓦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这为公司在白音华地区煤电铝产业集群建设奠定了基础。为确保该项目迅速落地,白音华高精铝板带及2×35万千瓦自备电厂项目于近日举行了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白音华地区煤炭资源就地转化、清洁生产,促进公司霍林河、白音华两翼发展格局的形成,实现产能规模的最佳匹配。

总投资3亿元 神华晋江热电联产项目配套热网工程正式开工

9月10日上午10时,在福建省晋江市食品产业园项目现场,神华晋江热电联产项目配套热网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月底全线主管线贯通通气。建成后,每年可减少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1061吨、5260吨和2751吨,灰渣产生量减少10万t/a,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5万t/a,对区域环境保护及全省节能减排和污染物总量控制十分有利。

总投资3.5亿元 山东邹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9月9日,山东省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建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2017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行,可日消纳生活垃圾600余吨。建成投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邹城市生活垃圾简单填埋的状况,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经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真正实现减量化、资源化、资源化,将有力保护城市环境,节约土地资源,促进邹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改善城乡居住环境。

总投资7.62亿元 浙江浦江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9月8日上午,浙江物产环能浦江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在浦江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7.62亿元人民币,占地124.5亩。一期工程拟建3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配套的2台15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MW;同时建设2台由汽轮机拖动的600Nm3/min空气压缩机组及配套的供热、供气管网,一期项目计划2017年年底建成投产。

总投资1.9亿元 川南西部创业园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川南首个正式核准的分布式能源项目——西部创业园分布式能源项目在南溪区裴石镇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9月该项目首台燃气轮机将投入运行。据悉,该项目由四川能投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占地30亩,总投资约1.9亿元,计划建设2台7mw(兆瓦)级燃气轮发电机组、2台15吨/小时的余热锅炉,配套建设3台15吨/小时、2台4吨/小时的备用和调峰燃气锅炉,蒸汽管网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园区企业集中提供电力、蒸汽、热水、冷水等清洁能源产品。

黄埔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正式开工

9月8日上午,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黄埔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在建设现场举行了开工动员仪式,1号机组主厂房基础顺利浇筑第一方混凝土。据悉,黄埔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计划建设2台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采用清洁、环保、高效的天然气作为燃料,机型采用技术最先进、成熟、高可靠性的“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F级改进型机组,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改善广州市的环境现状。本期工程总工期为18+2月,1号机组计划于2017年12月28日完成可靠性运行,2号机组计划于2018年2月28日完成可靠性运行。

大武口公司2×350MW热电联产扩建工程“五通一平”项目正式开工

9月3日上午,国电大武口热电有限公司2×35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工程“五通一平”项目在施工现场举行了开工仪式。大武口公司2×35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空冷热电联产机组,与一期工程属于厂内连续扩建。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获核准的107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