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份开工的116个火电项目情况

2016-12-02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份:

总投资4.35亿元 山东莱芜首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由光大环保能源(莱芜)有限公司投资4.35亿元建设的18兆瓦环保能源发电项目接入系统方案近日正式获批。据悉,该项目是山东省莱芜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对当地电源结构形成有益补充。此次投资建设的莱芜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莱芜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建设2条日处理能力300吨的垃圾焚烧线,配置一台12兆瓦机组,计划于2017年投产;二期建设1条日处理能力400吨的垃圾焚烧线,配置一台6兆瓦机组,计划于2019年投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莱芜电网提供近0.73亿千瓦时的电能。

国家火电示范机组——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奠基

10月12日上午,平山电厂二期工程在淮正式开工奠基。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是国家火电示范机组,高效洁净燃煤发电技术世界领先。项目建成后,淮北市电力装机容量将增加到627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绿色电力的标杆,不仅对淮北市培育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经济、创造绿色生活具有重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也为淮北市争创“中国碳谷•陶铝峰•绿金淮北”国家创新驱动试验区、实现淮北转型崛起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

总投资14亿美元 中国首座百万级千瓦燃煤电站在印尼正式开工

10月12日,由中国成达工程公司和印尼SSP公司合作承建的芝拉扎3期100万千瓦燃煤电站项目在印尼中爪哇省芝拉扎县举行正式开工仪式。该燃煤发电项目系印尼3500万千瓦电站项目之一,也是中国企业在印尼正式开工建设的第一台百万千瓦级电站项目,具有标志性意义。该项目业主为印尼SSP公司和PJB公司,总投资金额约14亿美元,预计工期39个月,总承包商为中国成达工程公司。项目将全部使用中国电站设备和技术标准,是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又一典范。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印尼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

总投资1.67亿 湖南首个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10月11日上午,湖南首个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长沙新奥浏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在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该项目以浏阳经开区核心区为依托,辐射周边工业园,实施冷热电三联供。项目由一台10.5MW燃气轮发电组配一台23吨/小时烟气余热锅炉,一台6.53MW燃气轮发电机组配一台13吨/小时烟气余热锅炉组成。设计年总发电量为10144万KWh,年总供蒸汽量为22万吨,年总耗燃气量为3660万方,系统综合效率达80.76%。该项目总投资为1.67亿元,系统总装机规模为17.03MW,该项目将在2017年10月完成首批1台机组的投运,2018年10月整个工程全部投入运行。

河北省第一台燃机——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开工建设

10月10日,河北一建承建的河北省第一台燃机-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正式开工建设,在鞭炮齐鸣中,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华电石家庄燃机工程热电联产项目本期建设2×400兆瓦级燃机—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配套建设化学制水系统、工业废水处理、消防泵房、循环水泵房、机力通风塔、天然气调压站、220千伏 GIS及继电器室等生产辅助设施。河北电建一公司承建本期工程A标段和D标段,主要包括1号联合循环机组燃机厂房、汽机房、集控楼建筑、余热锅炉、热网首站、空压机房及其集中制冷加热站等建筑安装,现场道路及地下管网施工。

东莞热电集中供冷工程顺利开工

10月9日,东莞热电园区集中供冷工程正式开工奠基。该制冷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东莞热电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热电冷三联供。据悉,为充分利用发电余热制冷,实现能源梯级利用,东莞热电致力于打造天然气热电冷三联供示范基地,根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分析,园区集中供冷工程可减少每年用于冷源电制冷的耗电量约4000万度,相当于减少使用了约1.8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约4.8万吨二氧化碳、150吨二氧化硫,此外可节省用于补充冷却塔的漂水损失约11.5万吨/年,使建筑电气的装机容量减少约33.4MW,其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配套供热管网顺利开工

2016年10月6日上午10时18分,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配套供热管网开工仪式举行。此次供热管网的正式开工是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首个开工的分项目,也标志着亳州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整体动工即将正式启动!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获核准的107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