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南省环保厅审批7个火电项目

2016-12-28 16: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热电联产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河南省环保厅审批了7个火电项目,最新批复京煤集团滑浚热电联产项目。详情如下:

1、关于京煤集团滑浚热电联产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由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的《京煤集团滑浚热电联产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该项目审批事项在我厅网站公示期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 该《报告书》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和建设项目环境管理规定,评价结论可信。我厅批准该《报告书》,原则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书》所列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 你公司应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业经批准的《报告书》,并接受相关方的垂询。

三、 你公司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各项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如需对本项目环评批复文件同意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必须以书面形式向我厅报告,并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后,再实施。

(一)向设计单位提供《报告书》和本批复文件,确保项目设计符合环境保护设计规范要求,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

(二)依据《报告书》和本批复文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噪声等污染,以及因施工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三)项目运行时,外排污染物应满足以下要求:

1. 废气。锅炉烟气经处理后排放,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表1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要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大于5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预留烟气升温条件。建设密闭煤场、灰渣场,灰渣、煤粉等物料密闭输送,汽车运输采取密闭措施,严控无组织排放。

2. 废水。厂区排水实现雨污分流,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回用,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和部分循环冷却排污水排入滑县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3. 噪声。采取减振降噪声措施,厂界噪声应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要求。

4. 固废。生产性固废应按规定处置。一般固废厂内临时贮存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要求,建设全密闭暂存库(仓)。危险废物厂内临时贮存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规定进行建设,设置全密闭的危废贮存间,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四)本项目采用铁路+全封闭管带输送机(城市规划区内采用地下埋设方式)运煤,应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投入使用。

(五)供热范围内的燃煤小锅炉应于本项目建成投运前全部拆除,不再新建燃煤锅炉。

(六)按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规范的污染物排放口,设立明显标志,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七)本项目建成后,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满足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备案表(项目编号4105260353)控制指标要求。

(八)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污染物排放限值的新标准,届时你公司应按新的排放标准执行。

四、本批复有效期为5年。如该项目逾期方开工建设,其环境影响报告书应报我厅重新审核。

2016年 12月20日

2、舞钢市清洁煤电城市供热热电站项目

河南科创河海新能源有限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由中环国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的《舞钢市清洁煤电城市供热热电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版)》(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并已在我厅网站公示期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报告书》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和建设项目环境管理规定,评价结论可信。我厅批准该《报告书》,原则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书》中所列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建设。

二、你公司应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业经批准的《报告书》,并接受相关方的咨询。

三、你公司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确保各项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一)向设计单位提供《报告书》和本批复文件,确保项目设计按照环境保护设计规范要求,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以及环保设施投资概算。

(二)依据《报告书》和本批复文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废气、粉尘、固体废物、噪声等污染,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三)项目运行时,应按《报告书》和本批复文件要求,采取污染防治措施,外排污染物应满足以下要求:

1.废气。该项目锅炉烟气应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同时应按照《2014-2020年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豫发改能源〔2014〕1843号) 要求进一步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大于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同时安装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连续烟气监测装置。项目其余废气排放应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限值、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应做好低矮面源的无组织排放控制;建设密闭的煤场、输煤栈桥,灰渣、煤粉等物料密闭运输,在输煤系统各转运点、煤场设置洒水抑尘装置,严控无组织排放。

2.废水。项目锅炉化水车间排水(反渗透废水和酸碱废水)、循环冷却排污水、锅炉连排水、凝结排污水、脱硫废水、冲洗废水、含油废水和生活污水等各类废水经分类处理后重复利用,多余部分经集聚区污水管网进入舞钢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

3.噪声。运营期全厂厂界噪声应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敏感点王孔庄和乔庄,昼、夜间声级值应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2类标准。

4.固废。各种固废应妥善处置或综合利用。危险废物临时贮存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物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进行控制,厂内设危废暂存间,废催化剂暂存后由专业回收厂家回收处理。一般固废厂内临时贮存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修改单进行控制,建设全密闭暂存库(仓),灰渣、脱硫石膏综合利用,灰渣在综合利用不畅时暂存于舞钢市年华水泥有限公司现有的原料库。

5.地下水。厂区分区防渗,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的要求,对油罐区、酸碱罐区、各废水收集池及管网污水处理装置区为重点防渗区;煤场、灰渣库及循环水池等为一般防渗区。

(四)应按照项目环评文件、总量替代文件、舞钢市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拆除燃煤小锅炉的承诺要求,按时做好区域污染源替代工作。

(五)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严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四、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新的标准,届时你公司应按新标准执行。

五、本批复有效期为5年。如该项目逾期方开工建设,其环境影响报告书应报我厅重新审核。

2016年11月 1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