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华电重工升级转型报道(下):强势出海

2017-01-03 14:19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张振兴 张媛媛关键词:华电重工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造国际新品牌  华电重工强势出海

相关新闻:华电重工升级转型报道(上):“科技”突围

“the quality  of the products was good ,if any more feedback ,we will send later on ”,这是在印度尼西亚OKI造纸项目管理人olga tylova 给予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重工)的评价。

如今,华电重工海外项目已经广泛分布东南亚、南美,进入澳大利亚、欧洲市场,如olga tylova一样的合作者,已经遍布全球。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走出去”战略已经为央企提供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央企也成为中国在世界上的一张重要名片,当然,作为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华电重工也不例外。

在华电重工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全坤看来,这是一个国家的机遇期,也是华电重工拓展国际市场的机遇期。

中国制造的国际优势

作为一家中国企业的负责人,河南华电金源管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峰深切感受到,一个制造业大国为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带来的优势。

河南华电金源管道有限公司,华电重工旗下国内电力装备领域重要的管道供应商,承接大量国际电力工程管道项目,市场遍布东南亚、南美、欧洲。

电力工程管道业务,材料成本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目前,管道材料P91我国已经完全实现国产化,其各项指标均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我国材料具有很强的价格优势,这大大增加了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市场竞争力。

其次,我国拥有强大的远洋运输能力,这也成为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重要筹码。日前,河南华电金源管道有限公司承接的巴西某火电厂管道项目,巨型管道运输成为项目能否实施的关键。为此,河南华电金源管道有限公司与远洋运输公司联合设计出顶开式集装箱,保证巨型管道安全抵达巴西港口。

“这在以前几乎是不敢想象的,但是我们真的做到了。”王文峰自豪地看着记者。

在问到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的区别时,王文峰表示:“我们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全球视野,我们可以根据项目情况实行全球采购,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我想也许这也是国际市场吸引人的地方吧。”

华电重工借船出海

华电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亓炳生对国际能源装备市场颇有研究。亓炳生看来,国际市场是发展机遇,但也是风险。

“我们选择抱团出海,或者借船出海,这样大大提高了我们应对国际市场风险的能力。”亓炳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华电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华电重工四个制造基地之一,从事风电塔筒制造业务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在我国风电塔筒建造市场,有着较高的市场份额。

随着国内风电市场的萎缩,亓炳生进一步筹划进军国际市场,积极与国际风电巨头合作,借国际风电巨头的全球市场渠道,实现华电重工机械有限公司风电塔筒的全球布局。

武汉华电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也在精心布局,力图把高端钢结构打入欧美市场。日前,武汉华电工程装备有限公司高精度钢结构,已经取得取了美国钢结构协会的AISC认证和欧洲EN1090认证,欧美市场的入场券已握在手中。另外,武汉华电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正在与国内三大主机厂商积极展开合作,抱团出海,这样既保证了企业的利润,也降低了企业出海的风险。

“海外项目对我们挑战很大,毕竟产品的标准要求不一样,对我们企业内部的技能和管理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这对我们企业自身的成长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刘尚君在总结企业出海经验时表示。

打造华电重工国际品牌

经过不断地积累,华电重工已经逐步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华电重工正在逐步成为我国能源装备制造出海的重要力量之一。

华电重工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文献告诉记者:“拓展海外市场,同样需要专业的海外项目服务能力。我们已经具备工程设计、制作、供货、安装、调试和项目管理,我们的项目已经遍布澳洲、菲律宾、印尼、柬埔寨等国家。”

据了解,华电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是华电重工重要的制造基地之一,其生产的重型装备覆盖电厂、港口、矿山、海上风电工程等领域,公司716米的临港码头,成为出海的重要优势。

就是在这里,世界上首台大出力桥式刮板取料机诞生。经过多轮技术攻关,华电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对散料输送系统的布局进行革新,彻底解决了在条形料场上桥式刮板取料机在大跨距、大出力料场上应用的难题。该项目获得世界五大矿业集团之一英美资源集团公司高度认可,并且为公司颁发供应商资格证书。

“国际市场考验我们的不仅仅是产品的质量,还有企业的管理能力。每一个国际项目,对于我们来讲都是一次综合实力的展示.”牛文献对记者表示。

不远处,巨大的驳船,载着刚刚下线的数百吨重海上风电塔筒,缓缓驶入远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