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电集团2016年项目、电厂动态汇总

2017-01-04 10: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华电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华电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等。

12月份:

03 广安公司机组供热实现“零”突破

12月20日9:50分,广安公司二期34号机冷再供热吹管、调试正式开工,16:00吹管、调试成功结束。标志着该公司具备供热能力,结构调整实现了“零”的突破。广安公司供热项目是该公司结构多元化的一重大举措。据悉,该项目投资近千万元,完成后可望增加该公司二期2台30万机组利用小时数,提高企业综合效益;同时,该项目作为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配套工程,对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前锋区招商引资等具有较大的社会意义。

04 华电青岛燃机项目、沽河风电喜获“双核准”

2016年12月16日华电青岛莱西沽河100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批复!2016年12月22日华电青岛2×9F级(450-480MW)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获得核准批复!沽河风电项目是山东公司第一个以100MW级规模当年进计划、当年即核准的风电项目,青岛燃机项目是山东公司第一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两个项目的核准,创造了山东公司项目核准时间最短纪录,实现了“双核准”、“双第一”、“双创历史”。

05 邹县发电厂四台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

12月10日,邹县发电厂#3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组织的现场环保验收。至此,4台335MW机组(#1-4)全部完成了超低改造任务,全厂累计完成5台机组改造任务,单厂改造台数和改造容量在山东省继续名列前茅。

06 莱州公司两台百万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12月8日,莱州公司#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省环保厅验收,改造后烟气参数均值分别达到:二氧化硫16mg/m3,氮氧化物21mg/m3,烟尘1.6mg/m3,各项指标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标志着莱州两台百万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07 华电榆横电厂超低排放机组投运

12月5日上午8时,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榆横发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12月6日21点完成环保竣工验收比对监测,监测结果合格,完成为期5天环保竣工验收。该机组成为陕北地区首台超低排放机组。该厂于6月6日开始对1号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积极做好工程安全、环保、质量、进度等过程管控,确保工程如期投产。经环保监测中心严格检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日平均浓度分别为2.36mg/m3、11.83mg/m3、18.09mg/m3,指标均达到超低排放参数要求。

08 华电哈三电厂600MW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12月5日上午10时,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其中,排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等参数分别达到18.03mg/Nm3、11.51mg/Nm3、0.65mg/Nm3,,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超低排放参数要求,标志着该厂2台600MW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输出更多绿色清洁的能源。该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物减排工作,“十二五”期间圆满完成了全部大气污染物环保达标改造任务,大气污染物全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十三五”伊始,该厂加速进行“绿色改造”,7月25日顺利完成#3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09 华电国际奉节电厂正式进入商业运营

12月3日,华电国际奉节发电厂结束试运行开始投入运营。据了解,华电国际奉节发电厂2×600MW新建机组,是中国华电集团在重庆市建设的第一个能源项目,是华电国际首台满足超低排放标准的超临界“W”形火焰炉在建机组,项目同步建设全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具有“技术先进、绿色环保、节水省地、循环经济”等特点。奉节电厂一期两台60万千瓦工程总投资46.6亿元。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同步投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排放浓度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要求,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在国内同类型机组中处于领先水平,实现了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

10 华电集团最大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29日,集团公司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华电福建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获得核准,此举标志着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龙高半岛东北侧,福建海坛海峡中北部。项目属于近海风电场,年平均风速9.2米/秒,规划装机容量300MW,拟安装50台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最先进的6MW风机;年平均利用小时数3526小时,年发电量10.58亿千瓦时。项目计划明年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首台风机力争2018年上半年并网发电。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