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2.04

2017-02-04 15: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电力直接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南发布2017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公告

近日,河南省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的公告》。公告指出,交易组织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7日,分两个阶段开展。其中,发电企业包括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环保政策、单机容量12.5万千瓦级及以上的统调公用火电企业。电力用户包括已经市场准入、在交易平台注册的电力用户,可自愿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年度用电小时小于或等于3500小时的电力用户,按照双边协商方式开展电力直接交易,不参与本次撮合交易。

广西公示第四批8家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第四批8家售电公司信息,分别是广西国电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广西中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新能源有限公司、广西桂学售电有限公司、广西宏瑞昌能源有限公司、广西天盛售电有限公司、广西德耐仕能源有限公司、广西建达电力销售有限公司。

政策

国务院印发《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规划明确,推进电力企业安全风险预控体系建设,建立安全风险分级预警管控制度。建立电力安全协同管控机制,加强电力建设安全监管,落实电力设计单位、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以及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电力用户等各方面的安全责任。健全电网安全风险分级、分类、排查管控机制,完善电网大面积停电情况下应急会商决策和社会联动机制。健全电力事故警示通报和约谈制度。加强水电站大坝的安全风险预控。强化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安全监管。

《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发挥河南省资源和区位优势,顺应能源发展新形势,优化“四基地、一枢纽、两中心”(即清洁煤炭基地、先进生物质能示范基地、绿色煤电基地、中原炼化基地,全国电力联网枢纽,全国重要煤炭储配中心和区域性油气输配中心)总体布局,重点建设清洁煤炭基地、先进生物质能示范基地、绿色煤电基地、中原炼化基地,提升省内能源清洁生产水平和有效供给能力;建设全国电力联网枢纽、全国重要煤炭储配中心、区域性油气输配中心,扩大省外能源利用规模,形成内节外引、多渠道、多元化的能源保障格局等。

湖南发布《关于加强湖南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监管工作的通知》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能监办、国土资源厅及住建厅联合印发了加强湖南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监管工作的相关通知。通知要求,做好规划的编制和修编工作,“ 十三五”规划要全面对接中心村、贫困村等改造方案,按照当地实际収展需求制定规划,适应风电、光伏収电等新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収展需求,提升规划计划实效性;在实施过程中,需要进行规划变更的,报省収改委(能源局)进行统一调整修编。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在规划的基础上建立三年滚动项目储备库,未纳入储备库的项目不得纳入年度计划,前三年的储备项目总投资不少于五年的60%。

企业

华能集团圆满完成2017年春节保电供热

2017年春节期间,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通知精神,对节日期间的“四个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1月26日0时至2月2日0时,集团公司共完成发电量91.46亿千瓦时,比去年春节期间多发16.63亿千瓦时。节日期间,集团公司系统未发生火灾、电力和煤矿生产人身伤亡和重大设备损坏事故,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基建人身、设备事故。机组检修均按计划正常进行。基建施工现场未发生任何安全质量事件,所有基建工程均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2.0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