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浙江省环保厅验收1个热电联产项目

2017-02-07 14: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热电联产循环流化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浙江省环保厅验收了1个热电联产项目,即台州森林造纸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本次项目拟在原已批复的3×65吨/小时次高温次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用1备)的基础上增加12兆瓦和6兆瓦背压式发电机组各1台(其中6兆瓦发电机组为备用),同时将3×65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由次高温次高压改为高温高压。详情如下:

浙环竣验〔2017〕 号

关于台州森林造纸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意见的函

台州森林造纸有限公司:

你单位《关于申请台州森林造纸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的函》(森林造纸〔2016〕第031号)及其它相关材料悉。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和《浙江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申请、验收监测报告、环境监理总结报告等材料以及验收现场检查意见,经研究,现将验收意见函复如下:

一、该项目位于温岭市滨海镇。根据省环保厅《关于台州森林造纸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查意见的函》(浙环建〔2010〕32号),项目批复建设内容为:本次项目拟在原已批复的3×65吨/小时次高温次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用1备)的基础上增加12兆瓦和6兆瓦背压式发电机组各1台(其中6兆瓦发电机组为备用),同时将3×65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由次高温次高压改为高温高压。本项目分阶段实施,其中2台(1用1备)65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次高温次高压改为高温高压)及12兆瓦背压式发电机组已通过我厅验收(浙环竣验〔2013〕83号),本次建成1台65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次高温次高压改为高温高压)及6兆瓦背压式发电机组。实际建设内容与批复基本一致,本次验收为整体验收。

二、省环境监测中心编制的《台州森林造纸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报告(修正稿)》和浙江环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编制的《台州森林造纸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环境监理总结报告》表明:

(一)废水

厂区污水处理设施出口中的pH值、悬浮物、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总氮和总磷监测结果均符合《制浆造纸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3544-2008)中新建造纸企业排放标准。

厂区雨水出口中的pH值、悬浮物和五日生化需氧量监测结果均符合参照标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

(二)废气

燃煤锅炉排放口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汞及其化合物排放浓度和烟气黑度均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表1中燃煤锅炉的排放控制要求;氨排放速率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1993)中的二级限值要求。灰库、煤破碎机、石灰石仓等除尘器出口中的颗粒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二级排放标准。

厂界废气无组织排放测点颗粒物排放浓度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氨排放浓度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厂界二级标准。

(三)噪声

厂界昼间噪声监测结果除7#超标1.2dB(A)外,其余噪声监测点监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厂界夜间噪声监测结果4#、7#超标,最大超标2dB(A),其余噪声监测点监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经调查,厂界周边无噪声敏感点。

(四)固废

项目产生的煤渣、脱硫石膏、飞灰和污泥等,均为一般固废,进行了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五)总量控制

项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均符合环评批复总量控制要求。

(六)环境风险防范设施和应急措施

项目落实了环评批复中环境应急工作相关要求,编制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已在温岭市环保局备案。

三、项目基本落实了环评及批复提出的主要环保措施,原则同意该项目已建成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投入运行。

四、下一步,你单位须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企业环境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污染物排放监测体系,定期开展污染物监测。做好企业环境信息公开,依法向社会公布环境信息。

(二)加强环境管理,强化厂区现场及各项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完善台账制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三)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定期进行环境应急演练,杜绝事故性排放。

五、请台州市环保局、温岭市环保局负责该项目运营期环境监管工作。请台州森林造纸有限公司协调配合温岭市人民政府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厂区周边用地的规划控制,确保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2017年1月 日

抄送:台州市环保局、温岭市人民政府,温岭市环保局,省环境监测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