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2.09

2017-02-09 14: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公布第二十一批直接交易准入电力大用户名单

近日,广东省公布了第二十一批直接交易准入电力大用户名单,包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兴英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龙川县航辉钢业有限公司、龙川腾达特钢有限公司、东莞技研新阳电子有限公司、台山市宝丰钢铁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

河北新公示26家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新公示一批售电公司信息,涉及河北远华售电有限公司、河北强华售电有限公司、河北天昌售电有限公司、河北博泰电力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博华售电有限公司、河北盛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华辰售电有限公司、河北惠能售电有限公司、河北恒泰售电服务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加上此前公示的售电公司,河北已公示售电公司已激增至118家。

北京新公示31家跨省区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新公示31家售电公司信息,且此次公示的公司都为跨省区售电公司。涉及华强电力有限公司、北京京能源售电有限公司、北京科陆能源售电有限公司、联盛售电有限公司、北京合锐赛尔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儒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能河北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电瑞通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华润(北京)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等。

甘肃新公示5家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新公示一批售电公司信息,涉及甘肃省瀚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甘肃华鑫售电有限公司、甘肃美亚配售电有限公司、甘肃天源盛合售电有限公司、兰州鸿升电力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

政策

《湖南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印发了《湖南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风电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智能电网技术,加快发展5兆瓦级以上风电机组、风电场智能化开发与运维;推动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加速融合储能、微网应用分布式能源发展,大力推动多能多补、协同优化的新能源综合开发;鼓励试点节能技术系统集成,推动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改造、电机系统节能、能量系统优化、余热余压利用等重大关键节能技术与产品规模化应用等。

《福建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印发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了《福建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推进煤炭分级分质梯级利用,优先发展热电联产、冷热电联供,显著提升煤炭集约高效转化水平,大幅减少煤炭分散直接燃烧,终端煤炭消费中发电用煤比重提高至60%以上。到2020年,全省电力装机达6500万~7000万千瓦,其中:水电1180万千瓦;核电871万千瓦,其中新增326万千瓦;抽水蓄能155万千瓦,其中新增35万千瓦;风电500万千瓦,其中新增324万千瓦;光伏90万千瓦,其中新增75万千瓦;生物质50万千瓦,其中新增20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比重占46.2%。

《黑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印发

近日,黑龙江省环保厅印发了《黑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文件要求,燃煤电厂、燃煤供热锅炉以及其他燃煤单位,应当采用清洁生产工艺,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等装置或者采用技术改造等措施,减少大气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应当达到规定标准。设区的市级城市建成区内,禁止新建额定蒸发量低于每小时二十吨或者额定功率低于十四兆瓦的燃煤锅炉;已经建成的额定蒸发量每小时十吨以下或者额定功率七兆瓦以下的燃煤锅炉,应当在国家规定的期限内淘汰;推行热电联产和区域锅炉等集中供热方式,逐步提高集中供热比例等。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2.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