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发改委发布《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积极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2017-02-16 11: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天然气发电分布式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发改委印发了《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其中有关能源电力建设重点如下:

第四节 提高能源清洁安全保障水平

优化能源供应结构 。加快打造绿色低碳、保障安全的沿海电源基地。安全稳妥推动阳江、防城港、昌江等核电建设,有序发展天然气发电。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推动陆上和海上风电资源开发,推进海洋能工程化应用与示范,因地制宜推进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分布式光伏建设,积极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和天然气车船,推进生物质能源发展。严格控制火电规模,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在严格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前提下,推动北部湾和南海油气资源开发利用。加强能源国际合作。

完善能源储运体系 。完善城市群内电力主网架结构,加快实施南方电网跨海联网二回工程,开展城乡配电网升级改造和智能电网建设,提升电网运行效率和安全保障水平。加快沿海大型石油、液化天然气(LNG)储备基地建设,完善主要城市与各炼化基地间的成品油输送管道、与各主要气源点间的天然气主干管网。统筹港口分工,推动北部湾大型煤炭储配基地和防城港、北海煤炭物流园区建设。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