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2.24

2017-02-24 14: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北新公示一批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河北大磐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开滦集团受电有限公司、张家口三联售电有限公司、河北海旺售电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注册申请,对售电公司提出的市场准入申请进行了完整性核验,公示期为2017年2月23日至2017年3月23日,时间1个月。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异议,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实名反映。

湖北2017电力直接交易挂牌交易:成交均价380.6元/千千瓦时

2月23日,湖北省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年度挂牌交易活动的第二天。数据监测显示,上午共成交113笔,有近一半企业成交;成交电量83.67亿千瓦时,占高新企业申报电量的38.92%;成交均价380.6元/千千瓦时,初步测算用户节约用电成本约2亿元。本次交易将持续到2月24日下午四点。湖北省在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总体方案中预设年度交易规模330亿千瓦时,比2016年增长10%,参与交易的发电企业21家,用电企业268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86家,占用户总数的69.4%;申报电量215亿千瓦时,占申报电量的49.65%。本次交易中,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第一次按照市场化方式组织电力交易,并且采用了全国首创的“双挂双摘”模式。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2017年03月电力市场化交易信息披露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2017年03月电力市场化交易信息披露,综合判断,2017年3月市场总需求折算到电厂上网侧预计为138.5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19%,其中省内市场用电需求预计为102.08亿千瓦时,框架协议内西电东送电量计划为33.9亿千瓦时(不含溪洛渡电厂),送境外电量预计为2.57亿千瓦时。

政策

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印发《洛阳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洛阳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全市域禁止审批常规燃煤火电项目和2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禁止在城市区、县城区、产业集聚区、旅游景点和环境敏感区新建燃煤设施,严格控制在其他区域新建燃煤设施;禁止在燃气或热力覆盖区域新建燃煤设施;现有燃煤锅炉的技术改造必须实现“减排”,不得因扩容而增加排放量;除火电行业外,持续压缩燃煤的使用范围和总量等。

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政府印发《南安市“十三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

近日,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南安市“十三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规划指出,积极探索煤炭清洁化发电技术,有序推进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发电,加强高载能产业能源资源回收利用,减少碳排放。到2020年,全市电力装机容量合计535.1兆瓦,其中水电装机容量达123.2兆瓦;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24.5兆瓦;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256兆瓦;生物质能发电装机容量达31.4兆瓦(垃圾电厂装机容量达30兆瓦,其他生物质能发电容量1.4兆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2.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