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防洪安全专项检查“早部署、早行动”

2017-03-02 09:56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防洪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立春刚过,一场大雪突袭乌鲁木齐,近期气温回升,加速积雪消融速度,为有效防范和控制春季融雪性洪水灾害的发生,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早部署、早行动,未雨绸缪开展春季防洪安全大检查。

该厂根据往年防洪经验,充分估计厂区融雪性洪水危害部位,制定详细防洪专项检查内容,对比较容易造成内涝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了仔细排查,重点检查铁锹、沙袋、潜水泵、电源盘等防洪物资准备情况,对全厂及外围灰坝、中水泵房、变电站、厂房楼顶落水管、道路边积雪、管沟、煤场进行了全方位的彻底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制订整改计划和预防措施,确定厂前区西北角排水井为厂前大门最低排水点,组织人员将此处积雪拉运出厂外,确保排水通畅,将厂区扩建端运煤道路西侧确定为厂区南侧融雪性洪水的最低排水点,安排挖掘机将山坡下四周土方开挖出临时蓄水池渗水点。明确防洪重点部位,对#2炉0米南侧门、煤场东侧大门等重点部位及地势低洼部位采取开洞防水,增加临时沙袋,组织人员对排水渠进行清理疏通等方式防止内涝隐患。

通过超前防范,未雨绸缪,该厂对防洪防汛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企业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机组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防洪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