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辽宁省环保厅审批2个电力项目:1个火电项目、1个风电项目

2017-03-07 14: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煤气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辽宁省环保厅审批了2个电力项目,分别为营口天盛发电有限公司煤气发电项目、大唐葫芦岛兴城围屏风电场(48.4MW)工程。详情如下:

项目名称:营口天盛发电有限公司煤气发电项目

建设地点:辽宁省锦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建设单位:营口天盛发电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辽宁省环境规划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建设在营口钢铁有限公司厂区北侧,占地面积41400m2,总建筑面积18600 m2。 本项目总投资为84976.2万元,年发电量为18.75亿KWh,劳动定员50人,全部从公司内部调配,不新增人员。年工作365天,三班工作制。 本期工程共建设两台发电机组:1台150MW高温超高压发电机组,包括1台480t/h高温超高压煤气锅炉、1套150MW高温超高压带一次中间再热系列汽轮机、1套150MW发电机组;一台100MW高温超高压发电机组,包括1台320t/h高温超高压煤气锅炉、1套100MW高温超高压带一次中间再热系列汽轮机、1套100MW发电机组。 本项目建成后将彻底关停钢铁厂热电站现有的2套12MW次高温次高压煤气发电机组及1台60MW高温高压机组,依托现有学化学处理间、煤气柜等配套设施,目前项目厂房及配套设施土建工程已开工建设,4000 m2冷却塔已完成了框架结构的建设。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 表1 污染防治措施汇总表 项目 排放源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治理效果 废气 燃气锅炉 SO2、NO2、 烟尘 高烟囱排放 达标排放 废水 冷却塔、水处理过程排污水 排污水 回用于生产 不外排 固废 发电机、汽轮机组 废润滑油 送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 全部得到安全处置 噪声 除冷却水冷却塔外,其余噪声源均设置在室内,加减振设施,鼓引风机增设消声器,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煤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