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霍热电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女工特别规定》受称赞

2017-03-11 12:33来源: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毛道华关键词: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女工委员会十三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讯(通讯员毛道华)新疆南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现有职工149人,其中女工46人,女工占30.87%,公司工会委员会中有二名女工委员,一名女工委员并担任公司女工主任,并成立了女工委员会,行政部副部长刘凤兰兼任女工主任,女工委在她的带领下,在公司党政领导及工会组织的亲切关怀下,使《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得到了很好地贯彻执行,使女工权益得到了很好地保护,该公司工会依法“推动《特别规定》贯彻落实,依法维护了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受到了广大妇女的交口称赞。

今年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实施5周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广泛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着力加强机制建设,创新载体手段,推动《特别规定》贯彻落实,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

以《特别规定》为重点内容,广泛宣传普及国家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政策,着力推动《特别规定》宣传普及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促进公司增强守法意识,切实履行法律责任;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动公司形成尊重女性生育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公司工会要求各部门利用开会时间、班前会、培训职工时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反复地学习了《女职工权益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让广大员工明白了什么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增强了女工的法律意识与维权意识。

《女职工权益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贯彻得好与坏,与公司领导的法律意识、重视关心女职工的程度有很大关系,在这一点上,霍热电党政领导做得不错,比方说在每年的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公司均要组织女工召开座谈会,为全体女工发纪念品,特别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公司工会积极从公司争取5000多元的活动经费,首先得到了公司党政领导与上级南岗投资公司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把钱用于开展适合女工特点的娱乐活动与购女工的纪念品。在活动中让先进三八集体、先进女工代表作典型经验发言,并表彰先进三八集体、先进女工,同时慰问女劳模、单亲妇女,给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

在用工上,做到男女平等,尽量安排女工到适合的岗位上去工作,在工作中女工有什么困难,尽量照顾,特别是女工在产假、婚假、经期中严格执行《女职工权益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该让休息的休息,该给的工资一分不少发给本人。妇女在哺乳期公司尽一切力量照顾,每天安排时间喂奶,解除了女工的后顾之忧。

每逢节假日针对公司因病治贫的女工家庭,公司均要进行慰问,同时积极为她们办理临时救济,去年全公司慰问了5户困难职工,其中两户是女职工家庭,每户发放了500元慰问救济金。去年公司还为38名女工办理了女职工重大疾病医辽互助安康保险,一人应交50元,自己交50%,其余50%由公司工会补贴,真正为全公司女工办了一件大好事,受到全公司广大女好评。今年投资公司工会拨款救助困难员工,公司对两位生病女工挂在心头,便把何洪祥、刘秀红报到了公司,每人救助600元。

在工作中,还对年龄偏大、有病的女工给予了工作照顾,目前有6名女工从生产车间调到门卫、后勤打扫卫生等工作,减轻了她们的工作压力,体现了公司领导对她们的关怀。

通讯地址:霍尔果斯市62团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

邮政编码:835215、电话:18935777938

作者: 毛道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查看更多>女工委员会查看更多>十三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