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2017-06-18 23:24来源: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毛道华关键词: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从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生产部获悉,1-5月份,公司生产发电2.14亿千瓦时,供电1.81亿千瓦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46%与29.67%,运转率达73.7%,比去年同期增长28.78%,实现产值398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55%,生产经营情良好的局面。

该公司今年全面落实南岗投资公司2017年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内控管理体系作用,完善标准体系建设,继续推进实施绩效考核,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努力降低成本费用,力争实现止亏、扭亏目标,全面完成投资公司下达的各项年度任务目标。

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国家“一带一路”为契机,抢抓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机遇,努力管好生产设备。公司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设备管理,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在环保上下功夫,在经营管理上做文章,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并按照“抓扭亏、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针对生产现场存在隐患多、设备缺陷多,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找问题、查隐患,特别是对高温、高压、重点防火区域、环保在线传输设备等,加大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问题按照“四定”措施进行整改。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各级网络管理作用,开展了反习惯性违章和反事故演习培训,做好季节性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加强重大危险源管理,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反三违、查隐患”和“四个一”活动,杜绝了各类人身和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组织演习、演练,结合反违章专项活动,组织职工观看消防知识事故案例录像片,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在检修和运行管理中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开展安全分析、评价工作,及时研究处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责任。

在今年的管理工作中,公司党总支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对维稳工作的要求,把维稳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先后投入维稳专项资金20多万元,与宗教极端恐怖活动、民族分裂分子及“三股势力”作坚决的斗争,确保一方平安。做到一手抓管理,一手抓安全、一手抓设备维修,员干部增强工作责任感,公司领导带头值班,一部分党员干部的家离公司100公里左右,坚持24小时轮流维稳值班制度,一般情况下要半个月回一次家,吃住在公司,真正一心扑在工作上,确保安全生产设备正常发电,为全公司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为了调动起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公司今年开展了在一线员工中评选优秀员工活动,每月评选10名优秀员工,到目前为止,已评选表彰了优秀员工40人次,公司每月拿出6000元对他们进行奖励,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为稳定一线员工队伍、鼓励员工安心在生产一线工作,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 毛道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