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北省环保厅审批神华国华三河电厂三期工程

2017-03-20 14: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国华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审批了神华国华三河电厂三期工程,本期工程建设内容为2×1110吨/小时固态排渣直流煤粉锅炉和2×350兆瓦超临界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3S离合器装置,可实现背压运行),利用既有铁路专用线,新建废水零排放车间、一套C型单车翻车机卸车系统和2座3.5万吨筒仓储煤等公辅设施,同时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本工程投产后,新增供热面积2000万平方米,采暖期热电比163.5%,将替代42台分散燃煤锅炉。项目总投资29033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857万元。详情如下:

冀环评〔2017〕50号

关于神华国华三河电厂三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所报《神华国华三河电厂三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他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该工程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西辛营与赵辛庄之间,燕郊高新区东侧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内,厂区内现有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建设了2×35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2×1175吨/小时煤粉炉,2001年8月,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以(环验〔2001〕051号)通过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二期工程建设了2×300兆瓦抽汽凝汽供热机组,配2×1025吨/小时煤粉炉,2008年2月,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以(环验〔2008〕31号)通过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本期工程建设内容为2×1110吨/小时固态排渣直流煤粉锅炉和2×350兆瓦超临界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3S离合器装置,可实现背压运行),利用既有铁路专用线,新建废水零排放车间、一套C型单车翻车机卸车系统和2座3.5万吨筒仓储煤等公辅设施,同时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本工程投产后,新增供热面积2000万平方米,采暖期热电比163.5%,将替代42台分散燃煤锅炉。项目总投资29033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857万元。

省发改委以冀发改函〔2016〕1448号文件核准了本工程一台机组扩建项目。该工程项目已列入《燕郊高新区热电联产发展规划》(冀发改能源〔2015〕736号)和已编制完成正在报批中的《燕郊高新区供热发展规划》,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出具了同意该规划作为本工程相关专题报告的编制和评审依据说明的函。省发改委以冀发改环资﹝2016﹞205号文件原则同意该项目煤炭消费等量替代方案;省国土资源厅以冀国土资函〔2015〕763号同意该项目用地预审;燕郊高新区住房和规划建设局同意该工程的厂址选择和可行性研究等项目前期工作。

二、根据你公司委托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的《神华国华三河电厂三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河北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技术审核意见和专家组评审意见、其他各方面意见以及该项目环评行政许可公众参与公示意见反馈情况,在项目符合产业政策与产业发展规划、选址符合区域土地利用规划等前提下,原则同意《报告书》的结论。你公司须严格按照环评报告书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环保对策措施及要求实施项目的建设。

三、项目须实施清洁生产,加强生产全过程管理,强化综合利用,降低能耗物耗,减少各种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你公司在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要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管理,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合理安排各类施工机械工作时间,确保施工场界噪声达到《建设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有效控制施工扬尘,妥善处置施工弃土、弃渣和固体废弃物,防止施工废水、扬尘、固废、噪声等污染环境。

(二)加强废水污染防治。根据水质不同进行分类处理,合理回用,严格执行设计及运行工艺要求,全厂脱硫废水须经废水零排放车间处理,产生的废水全部回用,本期工程废水不得外排。同时按要求严格落实防渗措施,防止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三)加强废气污染防治。燃煤烟气采用“低氮燃烧技术+SCR烟气脱硝+双室五电场低温静电除尘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湿式静电除尘器”处理后,合用一座150米高冷却塔排放。烟气中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汞及其化合物和氨逃逸的等污染物的排放浓度均须满足《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2209-2015)表1限值要求。

燃煤转运站、煤仓间、碎煤机室、给煤机间、石灰石粉库、渣仓、灰库等产生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分别通过排气筒排放,粉尘排放均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要求。

厂界无组织排放颗粒物均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国华查看更多>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