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重磅突发丨中国神华换帅:张玉卓辞任董事长调任天津滨海新区

2017-03-28 08:28来源:能源观察关键词:中国神华张玉卓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神华公告称,公司董事会27日收到张玉卓递交的书面辞呈。

中国神华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张玉卓向公司董事会请辞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该辞任即日生效。副董事长、总裁凌文将代行董事长职权。

记者获悉,中组部已经宣布,神华董事长张玉卓调天津,就任天津市市委常委、滨海新区书记。原滨海新区书记宗国英调任云南省常委,常务副省长。

中国神华近期因派发高额股息也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中国神华公告称,公司董事会27日收到张玉卓递交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张玉卓向董事会请辞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其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也同时终止。该辞任即日生效。

根据公司章程,自即日起至选举产生本公司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副董事长、总裁凌文博士代行本公司董事长职权。

 

张玉卓

据中国神华官网,张玉卓,1962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于企业管理具有丰富经验,并在中国煤炭行业拥有丰富的专业管理经验。他于1982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于1985年毕业于中国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获硕士学位,于1989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采矿工程系,获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6年期间,张玉卓先后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及美国南伊利诺依大学从事博士后深造,研究洁净煤技术。

1995年5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助理;1997年1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期间挂职山东兖州矿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999年3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7月,作为中国煤炭业惟一综合性科研机构的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转制为中央直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年仅37岁的张玉卓,被任命为院长。

2002年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中国神华煤制油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2008年在清华经管读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获经管学院博士学位)。

2008年12月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1年5月25日,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是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企业侨联主席。2011年12月8日,首次申报并顺利当选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2014年5月19日,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张玉卓亦为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玉卓曾任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神华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公司董事长,山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煤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凌文

据中国神华官网,凌文担任中国神华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总裁、执行董事。1963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教授。凌文拥有丰富的金融机构及企业管理经验,他于198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理学士学位,于198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系统工程硕士学位,于1991年获管理工程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4年,凌文在上海交通大学从事博士后深造,研究宏观经济。

凌文亦为担任神华集团总经理、董事,并兼任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凌文曾任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总裁,神华集团副总经理,神华财务公司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友联中国业务管理公司主席,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等职务。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在北京成立,由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中国神华分别于2005年6月、2007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及上海证交所上市。中国神华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按销售量计算,中国神华是中国乃至全球第一大煤炭上市公司,2015年中国神华煤炭销售量达到370.5百万吨。(来源:能源观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神华查看更多>张玉卓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