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环保部受理田湾核电厂3、4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

2017-03-28 15: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田湾核电站核电站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环保部受理了田湾核电厂3、4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本工程为田湾核电站扩建的 3、4 号机组,由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全面负责电厂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田湾核电站 3、4 号机组工程项目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禾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按 5:3:2 的股比投资建设的商业性核电站。详情如下:

田湾核电站规划建设 8 台1000MW 级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田湾核电站1~4 号机组工程主厂房区布置在厂区东侧, 5、6 号机组主厂房区布置在 4 号机组西侧。1~4 号机组为俄罗斯 WWER1000 压水堆核电机组,1、2 号机组已经分别于 2007 年 5 月和 2007 年 8 月投入商业运行;3-6 号机组正处于建设状态。

本工程为 3、4 机号组,位于 1、2 号机组西北侧,为 1、2 号机组的扩建工程,同 1、2 号机组一样建设 2 台 WWER1000 型机组。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委托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有限公司(ASE)承担本项目核岛设计和设备供货总承包商;委托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常规岛和 BOP 的设计、供货、建安、调试,同时负责核岛建安和核岛范围内的其他设备供货。

田湾核电站 3,4 号机组工程项目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禾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项目计划总资金为 4330221 万元,资金筹措渠道主要包括资本金和国内金融机构贷款两个部分。项目资本金由田湾核电站 3,4 号机组工程项目各股东方自行筹措。除资本金投入外,本项目人民币和外币资金需求由国内政策性银行和(或)商业银行提供贷款支持。

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进展,满足江苏省经济增长对电力的需求,优化华东电网的电力结构,通过总结 1、2 号机组的建设情况和借鉴其他电站的建设和运行经验,田湾核电站3、4 号机组工程项目将在设计采购、工程建造等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

田湾核电站 3、4 号机组工程项目直接和间接用于环境保护的费用约占项目计划总资金的 2.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