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3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4-05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电集团2017年1-3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等的核准、开工等,详情如下: 

3月份:

金堂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验收

3月31日,国电成都金堂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按照《四川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2016-2020年)实施方案》考核标准,通过四川省环保厅会同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能源局、四川能监办等单位组织的验收考核。

国电双辽电厂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3月20日上午,伴随着隆隆的鞭炮声,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3号机组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双辽电厂3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包含号机组脱硫、湿式电除尘所有施工内容,工艺、热控、电气、土建的总交、建筑、结构、给水排水、消防、暧通、保温、防腐、初步设计、详细设计、供货、安装与施工、调试、试运行等。

双辽公司1号机组超净排放通过环保验收

3月20日从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1号机组超净排放改造顺利通过吉林省环保厅竣工环保验收。经测试,1号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最高排放浓度分别为18毫克/立方米、38毫克/立方米、7.6毫克/立方米,均满足国家煤电机组超净排放改造要求。

肇庆公司2号机通过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

近日获悉,国电肇庆热电有限公司取得高新区环保局《关于同意国电肇庆热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通知》(肇高环建【2017】18号)文件,2号机组正式通过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

荥阳公司两台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3月19日获悉,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有限公司两台机组顺利通过环保部门专家组验收。至此,荥阳公司两台发电机组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全部完成。

龙源环保承建中石化“碧水蓝天”重点工程高标准竣工移交

3月16日,中石化齐鲁石化热电厂脱硝项目竣工移交暨超净技术推广会在山东淄博举行,标志着龙源环保在开拓石油化工行业大气治理市场方面迈出坚实一步。该项目是中石化“碧水蓝天”行动的重点工程,也是集团公司首个石化系统脱硝项目,采用龙源环保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功解决了石化行业脱硝改造的多个技术难题,所有装置一次投运,各项指标优于设计标准,帮助齐鲁石化热电厂成为石化行业首个达到氮氧化物超净排放标准的企业,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

汉川公司6号机组工程项目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3月13日至15日,由集团公司、湖北省档案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的验收组,对国电汉川发电公司第二台100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档案工作进行了专项验收。据悉,汉川三期两台百万机组分开核准、分期建设,在集团公司和湖北公司的指导下,首台5号机组2010年9月开工,2012年12月底建成投产,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第二台6号机组2014年12月开工,2016年8月建成投产,各项指标创国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投产3个月内以95.658%的得分率通过集团公司达标投产复检。

金堂公司1号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168试运

截至3月13日10时18分,国电成都金堂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期间,机组运行稳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值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至此,金堂公司成为西南地区首家全面完成超低排放的燃煤火电企业。

国电北仑公司2号机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日前,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2号60万千瓦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168小时试运行,至此,该公司管理的7台机组已有6台完成改造。据了解,该公司2号机在168小时试运期间,所有设备运行可靠。烟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与烟尘平均浓度分别为9.7mg/Nm3、38.1mg/Nm3和1.8mg/Nm3,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据悉,目前该公司1号60万千瓦机组超排改造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5月中旬完成。

云南公司生产运营监管中心正式投运

国电云南公司生产运营监管中心经过精心筹备、建设、调试和试运行,于3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云南公司对各所属发电企业实时生产运营的集中监管。生产运营监管中心接入云南公司所属两个火电企业、六个水电企业及新能源公司七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2751.5兆瓦,累计机组238台。生产运营监管中心的投运可实时监控云南公司所属发电企业在役机组生产运行状态,有效提高发电情况、机组运行情况、设备故障情况以及生产运营各项数据收集、统计、分析的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