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通报一起风电触电死亡事故

2017-04-20 12: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事故风电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能源局今日通报2017年3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其中包括一起风电触电死亡事故:3月10日,北京唐浩电力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的分包单位河北光远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大唐集团所属青岛海西风电项目中,进行带电线路旁搭设跨越架,在传递钢管时,钢管顶端靠近带电导线,导致触电,造成1人死亡。

2017年3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2017年3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5起,死亡5人,同比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4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1人;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起数与上年同期持平,死亡人数减少3人。

3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与上年同期持平。发生电力安全事件3起,同比起数增加3起。

3月份,全国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

1、3月18日,国电集团所属山东石横电厂2号斗轮机堆煤过程中,值班司机用铁锨清理旋转平台洒落的积煤时,被卷入附近辊筒与皮带之间,造成1人死亡。

2、3月20日,江苏万恒防腐安装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华能集团所属山东白杨河发电有限公司处理6号炉省煤器输灰缺陷期间,现场确认脚手架搭设方案时,从防雨棚彩钢瓦顶坠落,造成1人死亡。

3、3月26日,南网公司所属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望谟供电局纳夜供电所作业人员,在对10千伏纳夜线渡邑-纳夜交布AN10开关引流线故障进行抢修时触电,造成1人死亡。

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

1、3月1日,天津旭升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国网公司所属天津市送变电工程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内蒙古锡盟-江苏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铁塔组立期间,作业人员在检查拉线地锚过程中坠落,造成1人死亡。

2、3月10日,北京唐浩电力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的分包单位河北光远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大唐集团所属青岛海西风电项目中,进行带电线路旁搭设跨越架,在传递钢管时,钢管顶端靠近带电导线,导致触电,造成1人死亡。

电力安全事件

1、3月18日8:50,湖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的分包单位四川升辉电力安装有限公司,在国网公司所属湖北省电力公司220千伏花鄂线π进大湾变工程进行47号-65号地线更换准备过程中,旧地线脱落在铁路上行16-18、下行15-17区段,造成武九客运线短时停运。11:36,相应区段武九铁路恢复正常运行。此次暂时停运共造成8列动车、5列普通客车延误。

2、3月27日16:11,国网公司所属西藏柴拉直流双极闭锁,损失功率18万千瓦,频率最低跌至49.38Hz,安控动作切除16.06万千瓦负荷。故障前藏中电网负荷59.2万千瓦,17:28所切负荷全部恢复。初步判断为柴达木站双套双极中性线测量屏电源失去,导致相关的多个双套直流主保护退出,直流闭锁。

3、3月31日12:36,国网公司所属特高压灵绍直流双极闭锁,损失功率267万千瓦,安控正确动作切除西北电网4台机组88.5万千瓦。16:15,灵绍直流双极恢复运行。初步判断为风筝线短接双极,并在雨水中湿润,造成线路闭锁。

注:以上统计数据执行《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599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493号令)、《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件监督管理规定>的通知》(国能安全〔2014〕205号文)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单一供电城市电力安全事故等级划分标准的通知》(国能电安〔2013〕255号文)。

电力安全监管司

2017年4月1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