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吉林省环保厅拟审批2个火电项目

2017-04-20 15: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吉林省环保厅拟审批2个火电项目,分别为大安市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延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燃油启动锅炉,详情如下:

1、大安市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项目名称:大安市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建设地点:安广镇安广工业园区南侧外工业用地

建设单位:大安市现代星旗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吉林省中实环保工程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该项目为新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大安市安广镇境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台13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备1台30兆瓦凝气式汽轮机及1台30兆瓦发电机组;新建污水处理站、办公及公用辅助设施等。在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及污染防治措施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厅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

(二)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锅炉燃料以玉米秸秆为主,稻壳、水稻秸秆为辅助燃料,不得掺烧常规燃料。新建锅炉须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安装高效率的除尘装置和脱硫、脱硝装置,确保烟气中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满足相关限值要求,经高度不低于80米的排气筒排放。按有关规定安装锅炉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并与省、市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联网。该项目露天贮料场的卫生防护距离为50米,在此范围内禁止新规划建设学校、医院和居民区等环境敏感点。

(三)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锅炉排污水、化学水处理系统排水及冷却塔排污水等各类生产废水须分别经新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相应的回用水标准后全部回用。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合理进行厂区总平面布置,控制噪声设备源强。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有效降噪、消声、减振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五)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灰、渣要封闭输送和贮存,全部综合利用;危险废物的须定期送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处理,危险废物的贮存、转移、运输须严格执行相关要求。

(六)落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七)严格落实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

相关阅读:吉林省环保厅拟审批3个电力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