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吉林省环保厅拟审批3个电力项目

2017-01-23 16: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电力项目自备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吉林省环保厅拟审批了3个电力项目。分别为: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55MW剩余煤气、蒸汽综合利用自备电厂项目,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九台电厂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大唐辽源发电厂3、4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工程。详情如下:

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55MW剩余煤气、蒸汽综合利用自备电厂项目

项目名称:

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55MW剩余煤气、蒸汽综合利用自备电厂项目

建设地点:

吉林省磐石市明城镇

建设单位:

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东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

项目概况:

该项目为新建项目,位于磐石市境内。拟建自备电站位于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该项目在依托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部分公用工程基础上,新建1台185吨/小时超高温超高压燃气锅炉,新建1台55兆瓦超高温超高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烟气处理系统和循环冷却水系统。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消耗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高炉煤气约11.41亿立方米,年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年外供电量约3.72亿千瓦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和污染防治。合理安排施工时序,优化施工场地布置。

(二)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应利用现有高炉煤气作为燃气锅炉燃料,锅炉安装低氮燃烧器,锅炉排放的烟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须达到相关标准要求,烟囱高度不得低于100米。

(三)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废水应经沉淀处理后,全部回用于施工降尘;设计阶段各类废水应优先考虑回用,提高水循环利用率。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高噪声设备,并采取有效的减振、隔声和消声措施,确保施工期和运营期场(厂)界噪声分别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吹管和锅炉排汽应采取降噪措施,并合理安排吹管时间,提前告知周围居民。

(五)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分类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

(六)严格落实环境管理措施及监测计划。燃气锅炉烟囱应设置永久采样孔,安装烟气在线监测装置,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实时监测,与环保部门进行联网,并确保在线监测装置正常运行。

(七)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按照相关设计规范对厂区进行防火设计;对煤气输送管道及污水管线进行防腐、防锈处理;设置足够容量的事故应急池储存事故状态下的废水。制定环境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环境应急演练。

公众参与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自备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