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浙江省最大热电联产项目 滨海热电二期首台机组投产

2017-04-24 08:41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关键词:热电联产发电燃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能绍兴滨海热电厂二期工程首台机组,昨天上午正式投产发电。随着这台机组正式投产,滨海热电厂每小时平均供热量突破1000吨大关。

绍兴滨海热电厂二期工程位于我市印染产业集聚区——滨海工业区,首台投产的机组是3号机组。该机组以供热为主,每小时供热能力达325吨,投产后大大缓解了周边印染企业的用汽压力。

据了解,滨海热电厂二期工程总投资30.94亿元,2015年底开工建设,包括4台5万千瓦燃煤抽汽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据介绍,该工程不仅是我省最大的热电联产项目,也是我市印染企业集聚升级配套项目。工程全部投产后,每小时供热能力将达到1300吨,可实现绍兴印染产业集聚区第三区块供热能力翻一番,大大缓解绍兴印染产业快速集聚产生的供热缺口。

滨海热电厂一期工程首台机组2011年6月投产,两台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目前供应印染集聚区40余家印染企业,供热已累计超过800万吨。

二期工程全部投产后,将满足周边57家印染企业用汽需求。随着印染企业不断迁入印染产业集聚区,滨海热电厂未来还将启动三期工程建设,以彻底解决企业用汽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