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国家能源局:全国风电第一季度新增并网容量352万千瓦 吉林成弃风率最高省份!(附数据)

2017-04-25 12: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并网风电装机弃风限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刚刚公布了2017年一季度风电并网运行情况。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352万千瓦,截至3月底,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51亿千瓦,累计并网容量同比增长13%;平均利用小时数468小时,同比增加46小时;风电弃风电量13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57亿千瓦时,弃风限电情况明显好转。新疆、甘肃不再是弃风率最高省份,吉林成弃风率最高省份,达到44%。

2017年一季度风电并网运行情况

1-3月,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352万千瓦,截至3月底,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51亿千瓦,累计并网容量同比增长13%;1-3月,全国风电上网电量6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平均利用小时数468小时,同比增加46小时;风电弃风电量13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57亿千瓦时,弃风限电情况明显好转。

1-3月,新增并网容量较多的省份是青海(59万千瓦)、陕西(41万千瓦)、河南(32万千瓦)和河北(30万千瓦)。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省份是四川(962小时)、云南(939小时)、福建(817小时)和广西(682小时);平均利用小时较低的省份是吉林(278小时)、甘肃(305小时)、黑龙江(307小时)和新疆(317小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弃风限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