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5.04

2017-05-04 13: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重庆市能源局发布《关于遴选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规划咨询单位的通知》

日前,重庆市能源局发布了《关于遴选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规划咨询单位的通知》,拟公开遴选规划咨询单位,对相关规划进行咨询和完善。有效控制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合理投资,降低配电成本,有利推动试点项目实施。

内蒙古经信委印发《售电企业参与电力市场指导意见》

内蒙古经信委近日发布了《售电企业参与电力市场指导意见》。售电企业须向交易机构提交注册所需材料;公示信息包括售电企业的名称、注册资金、实缴资本资产、年售电量上限、担保情况,公示期满无异议注册手续自动生效,反之,注册暂不生效,暂不纳入市场主体,售电企业可提交补充材料并申请再次公示;交易机构汇总售电企业注册公示情况,报内蒙古经信委、华北或东北能监局、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行业协会备案;售电企业注册信息发生变化时,应在5个工作日内向相应电力交易机构申请变更,业务范围、公司股东、股权结构等有重大变化的应重新予以承诺、备案。进入售电企业名录的售电企业,按照《华北区域电力市场内蒙古多边交易市场运行规则》(2016修订版)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参与电力交易。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公布1亿千瓦时以上新增电力用户企业名单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公布了1亿千瓦时以上新增电力用户企业名单,其中涉及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安阳红岩钛合金有限公司、安阳市豫北金铅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安阳日日升陶瓷有限公司、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等65家企业。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4月进场交易售电公司名录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公布2017年4月进场交易售电公司名录,其中涉及云南省配售电有限公司、云南亿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昆明配售电有限公司、昭通富能电力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曲靖云电阳光售电有限公司、昆明耀龙配售电运行有限公司等12家。

山东省发布2017年年度双边协商电力直接交易补充公告

根据山东能监办要求,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山东省2017年年度双边协商电力直接交易的补充公告,公告指出,发电企业申报内容:申报交易时段内各月电量,单位为兆瓦时,不保留小数。考虑到机组月度计划安排,请将 2017年1-5月份用户用电量叠加到 6 月份填报,且确保该机组1-6月份实际上网电量大于交易电量;7-12 月份电量按用户双边交易用电需求填报。

政策

湖北发改委印发《湖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湖北发改委官网今日发布《湖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可再生能源新增发电装机872万千瓦,其中常规水电207万千瓦,风电36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27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35万千瓦,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累计达4810万千瓦,占全省电力装机总容量57%,非水电可再生能源装机累计达950万千瓦,其中风电5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35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100万千瓦,占全省电力装机总容量11.5%。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社会总用电量37.7%,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社会总用电量7%。

山东省发改委印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30年)

今日,山东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山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30年),规划指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在电力体系中上升为重要电源。2020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比“十二五”末增长近2倍,力争达到3010万千瓦,其中,风电14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0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230万千瓦,水电110万千瓦,核电270万千瓦;发电装机容量占省内电力装机容量的比重力争达到22%;年实现发电量620亿千瓦时。2030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比“十二五”末增长6倍,力争达到8155万千瓦,发电装机容量占省内电力装机容量的比重力争达到40%以上;年实现发电量2300亿千瓦时。

江西2017年风电建设方案重磅出炉:19个项目计113.1万千瓦

江西能源局近日发布江西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方案涉及19个项目共113.1万千瓦。凡纳入2017年开发建设方案的风电项目,应在2017年底之前完成核准工作,不能如期完成核准的项目需提前三个月向江西省能源局书面说明原因。

新疆能监办发布《关于落实国家能源局加强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工作的紧急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新疆能源监管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落实国家能源局加强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指出,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但具备申请条件的发电企业,应尽快于5月15日前到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资质管理处办理许可证手续。逾期未办理完许可证手续而产生的后果由企业自行承担。

企业

上海电气80亿元风电产业链项目签约落户如东

近日,如东县人民政府与上海电气集团举行风电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合力打造高端风电产业。预计到“十三五”期末,如东全县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将达到300万千瓦,风电及装备制造业产值将达到500亿元,成为江苏省“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龙头。

东方  电气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亿元 同比增长3380.75%

东方 电气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55.9亿元,同比减少39.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3380.75%。

节能风电2017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953.2万元 同比增长39.97%

节能风电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13.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953.2万元,同比增长39.97%。公司一季度风电发电量共计107,89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68%,上网电量104,94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6.26%。

银星能源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3.38%

银星能源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2.45亿元,同比减少0.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7.35万元,同比增长103.38%。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5.03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