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旗下29家上市公司业绩全解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5.2-5.5)

2017-05-05 11: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发电企业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局发布2016年燃煤发电项目执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情况专项监管报告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发电企业许可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相关要求,4月19日,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中心在江苏南京召开2017年发电企业电力业务许可监督管理工作会,18家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交流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超期服役发电机组的清理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中心对并网燃煤发电机组的许可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结果显示,已取得许可的燃煤机组容量占全国煤电总装机容量的89.4%。已取得许可的公用燃煤机组容量占全国公用煤电装机容量的94.3%。

详情阅读

独家丨五大发电旗下29家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分析 共13家实现净利增长

截止4月底,五大发电旗下29家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公布完毕,电力君整理了29家公司2016年主要经营数据,摘录了公司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经营情况、主要成绩分析等内容。在29家上市公司中,实现净利增长的公司共13家,其中:华电能源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48.41百万元,比2015年的23.4百万元增长了534.34%。大唐新能源2016年母公司的所有者应占利润为198.20百万元,比2015年的13.71百万元增长了1345.5%。大唐发电因煤化工项目而出现大幅亏损,最终大唐集团在五大发电中年净利最少,为357百万元。在年报经营情况分析当中,大部分以火电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出现净利下降情况都是由于“上网电价下调,火电利用小时数降低”所致。

详情阅读

业内必读丨2017年一季度全国能源形势分析与预测

2017年一季度,我国国民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积极变化不断增加,多项经济指标明显回暖。一季度,国家发改委在能源领域共审批核准15个项目,总投资739亿元。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完成投资占电源完成投资的68.7%。1-2月份,电网新增220千伏及以上变电设备容量(交流)3109万千伏安,比去年同期建设增加1126万千伏安。一季度,全国全社会发电量1458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火力发电同比增长7.4%。水电降幅收窄。核能、风力和太阳能发电保持两位数增长。

详情阅读

警钟!全国首例售电公司被逐出市场案 原因是…(附文件)

有售电公司被逐出市场了!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的这个消息注定会引起售电圈的关注,而且,观茶君有预感:这个消息恐怕会让部分售电公司忐忑不安。观茶君获得的文件显示,4月28日,重庆市能源局发出通知,对某售电公司做出处理:要求该公司主动退出重庆电力市场,尚未履行的购售电合同交由国网重庆电力公司执行!如果观茶君没记错,这应该是全国首例已经进入市场进行交易的售电公司被驱逐的案例!

详情阅读

国家电网舒印彪:加快中国标准“走出去”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从适应和引领全球化,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探寻经济增长之道,开创地区新型合作关系,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让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具有十分重大的长远和现实意义。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响应,已激发出巨大的合作潜力。以开放合作、互联互通促进沿线各国共同繁荣、共享发展,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应有之义。标准是国际合作、互联互通的通用语言,是全球治理体系和经贸合作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加快中国标准“走出去”,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中电联:2017将新增装机略超1亿千瓦】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4.24-4.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