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报道正文

喜欢柬铁?或许...你看到的只是一个假的的水利工程!要不怎么到处都是人人人

2017-05-11 08:53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中国电建水利水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的“好邻居真朋友”柬埔寨

是一个山美水美、以农业为主的国家

这几天,吉娃听说那里新景点get

居然是我们电建人的水利灌溉工程

不仅能让当地水稻种植翻一番

而且平缓清凉的水流,与自然和谐一体的景色

更是成了人们的避暑天堂!

因为TA

农民、商贩、游客们都乐开了花

连吉娃都迫不及待的想去“玩水”啦~

◆ ◆   ◆ ◆

柬埔寨阿江水利灌溉开发项目是中国电建利用中国政府“双优”资金在柬实施的第三个水利“双优”项目,将于今年10月初竣工。这个工程可不只灌溉那么简单,现在已经变成了民众喜爱的“新景点”。

阿江水利枢纽

项目位于柬埔寨中部的磅清扬省,距首都金边120 公里,干渠长约19.5公里,支渠总长49.7公里,可灌溉面积10300公顷

主干渠护坡衬砌

目前该工程目前已接近完工,还剩一些收尾工作。

水利大坝受民众青睐

此处的水很清澈凉爽、水流平缓,在柬埔寨这样炎热的地方,很受游客青睐。每逢节假日,附近很多居民到此处玩水游泳,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商贩到此摆摊做生意。

附近居民在水渠中玩水

柬埔寨是农业国家,大多数人口依靠农业,因为当地自然条件优越,水稻种植历史久远,农产品中大米最受市场青睐。其中,出口到中国的大米占其大米出口总量的25%。柬埔寨在300万公顷的稻田生产900万吨稻谷,大部分稻田依靠雨水。

阿江水利灌溉工程全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