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我国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2017-05-11 09:48来源:三峡新能源关键词: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江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上午9时30分,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在建设动员会现场,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中国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小军,中国三峡集团、金风科技、华东院相关人员出席建设动员大会。

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有什么特色?

大丰海上风电项目是我国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计划应用8米以上大直径单桩基础,规模化安装国内大功率海上型风电机组,敷设国内最长的50公里三芯220千伏海缆,为中国海上风电开发远海化、关键技术国产化、施工作业体系化等方面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大丰区位图▲

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的预期效益怎样?

大丰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东沙沙洲北侧的小北槽-太平沙海域,风电场规划范围呈平行四边形,东西长10.5公里,南北宽9.2公里,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45公里,涉海面积约97平方公里,场区水深1-17米。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0MW,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7.97亿千瓦时,可满足5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23.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2.7万吨。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全部并网发电,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效果图▲

建设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有何意义?

中国三峡集团海上风电由滩涂向潮间带、近海依次挺进,并走向深海。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成为中国三峡集团在国内继江苏响水、辽宁庄河、福建福清等项目后的第四个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中国三峡集团在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加快推进国内海上风电布局和全力打造“海上三峡”的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大丰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在国内海缆制造、敷设施工、升压站设计以及运行维护模式方面,对我国远海风电开发起到技术引领作用;对构建区域合作新格局,推动江苏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起到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